阿阿阿阿颜。

佛系社畜人,买买谷码码文☆ 过气月歌坑老人‖小排球‖银他妈‖奥特曼

【影日】这就是我父亲们的故事

设定是三十几快奔四年纪的影山和日向

通过领养的女儿在一次班级演讲上的视角,来叙述的他们俩的故事

可以接受的那么↓↓↓↓

——————————————————————————


【这就是我父亲们的故事。】

 

乌野高中三年级一班。

女孩站在讲台上,面带浅浅的笑容,她对着在座的同学以及家长鞠了一躬。教室里渐渐响起零星的鼓掌声,女孩莞尔,对着台下的两个男人点了点头。

 

两个男人,看上去都到了中年,三十几岁的样子。

一个表情略微严肃,一个一头橘发,稍微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他们的手正紧紧相握,在这小小的空间里竟然没有丝毫违和。两人的胸口都别戴着带有名字的徽章,隽秀的字体写着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的字样。

 

这便是女孩方才口中的两位主角。

她最为自豪的两位父亲。

 --------------------------------------------

 

PART 1

 

高中的时间飞逝,送走了东峰旭前辈、大地前辈和菅原前辈后,又是一年毕业季。曾经二年级的田中和西谷前辈转眼也成为了即将结束高中生涯的三年级生。

 

三年级,一个让人莫名感伤、却又总能带来无限可能的称呼。

 

如往常一样,乌野排球队活动室内依旧热闹非凡。

 

【西谷前辈大学打算去哪里呢!】

 

日向翔阳边换着队服边往西谷那边挤,三年级的西谷和田中因为学业关系,最近都很少在训练时能碰上面,日向总有些不舍,又想起去年旭前辈他们毕业时,自己哭的稀里哗啦似乎比三年级毕业的前辈们还要伤心的样子。

 

【唔,其实我还没完全想好啦,哈哈。】

 

唔啊,果然是西谷前辈。面对即将来临的升学考试也毫不紧张。

 

【笨蛋日向,你可别向西谷前辈学习。】

在一旁看了许久的影山飞雄终究没忍住,伸手拽住了日向的衣领,嗖的一下拎到了自己跟前,然后在他脑袋上给了一记手刀,整个过程都发生的那么顺其自然。

 

受到突然袭击的日向捂着头,张嘴对着影山骂骂咧咧。

 

【哈哈哈哈哈,你们两个还真是可爱。】

西谷从口袋里抽出两张票子,是附近新开的一家甜品店的优惠券。

 

【今天放学后请你们吃甜品啦。】

【噢噢噢哦,谢谢西谷前辈!】

 

想着不久后就要离开乌野高中,离开那么可爱的后辈们,西谷夕多少有些不舍,他吸了吸鼻子,决定好好珍惜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捋了一把头发,西谷打了个招呼,先去排球场热热身。

 

影山还是一脸不满的样子看着日向。

 

【干、干嘛。】

【你贴西谷前辈那么近我不爽。】

【什么嘛?】

 

日向翔阳嘟着嘴,对着影山的肚子毫无告知的来了一拳。结果当然免不了一顿家暴。

 

【啊对了影山,你刚才为什么不让我向西谷前辈学习?】

【因为这样你绝对会考不进大学的。】

【……】

【影山你没资格说别人啦噗。】

 

一记眼刀吓得日向赶忙闭上了嘴。

嘁,真是可怕。

 

刚想迈进活动室大门的山口被月岛拦了下来。

 

【月?】

【里面有笨蛋,小心被传染。】

瞥了一眼门缝,月岛拎着包,转身直接往排球场走去。

【啊,月等等我。】

山口挠了挠头,赶忙跟上。

 

 

祈求时间走得再慢,六月依旧踩着五月的尾巴,漫步到了每个人的跟前。毕业仪式上,三年级的全都整整齐齐的穿着灰黑色立领的校服,那是西谷前辈和田中前辈觉得最帅气的服装,笔挺挺的站在操场上,接受着一二年级后辈们的掌声与祝福。向着未来充满朝气的呐喊声,在毕业曲的渲染下,逐渐演变成了小声的啜泣,三三两两的同学抱成一团,笑着哭着。西谷和田中从三年级的队伍里挤出来,朝着二年级的方向跑去。

 

【西谷前辈!田中前辈!】

早就按耐不住情绪的日向早早冲了出来,吸着鼻子和前辈们抱在一起。

田中用力的揉着日向和影山的头发,说着要加油啊你们这些家伙,作为前辈的尊严,憋着眼眶里的泪,还故意哈哈哈的大笑。日向早已哭的不成样子,影山也低着头,不说话。

 

西谷把手搭在一旁月岛的肩膀上,虽说这个后辈一点都不坦率,但是今天却不像往常一样开启嘲讽技能,足以说明月岛的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山口躲在月岛身后偷偷擦着眼泪,一个男孩子哭成这样有些不好意思。

 

【月岛你不能欺负小日向啊。】

西谷前辈趁月岛不注意,恶作剧的弹了下他的额头,而后者只是微皱起眉,闷闷的回答了一声知道了。

 

那一晚,大家在一起吃了一顿烧烤,庆祝前辈们顺利毕业,出乎意料的,菅原前辈、大地前辈和旭前辈也来了。许久的不见面,这顿晚饭吃得格外热闹,大家碰着杯,聊着已经成为大学生的前辈们的大学生活。

 

叽叽喳喳中,菅原拍了拍影山的肩。

 

【要继续加油努力啊,影山。】

然后意味深长得笑了笑。

而影山低头擦了擦鼻子,撇着嘴。

【我,我会的。】

 

两人似乎说着旁人不太理解的话,日向放下橙汁,往这里看了一眼,然后不明所以的耸了耸肩。

影山又在捣什么鬼?

 

一顿饭吃到十点多才结束。田中喝的有点多,说话舌头都有些捋不直了,打了辆车菅原和大地决定送他回家,旭前辈则是和山口、月岛拼了车。留下影山和日向两人,幸好吃饭地方离家并不算太远,一路上的灯光也还充足。

 

【明年就是我们毕业了啊。】

抬头看着月亮,日向有些感慨。

【嗯。】

 

【对啦影山决定去哪所大学了么?】

【可能是东京的吧。】

【这样啊。】

 

到了分叉口,影山停住脚步。

【日向你呢?】

 

灯光下的两人,影子被拉得长长的。一个朝左一个往右。

 

【应该是本地的学校吧。】

或许是离别的话题太过伤感,日向憋着嘴,低头说道。

 

气氛突然有些沉重。他回头笑了笑,说了声明天见,然后小跑着往前走去。

影山轻声嗯了句,往日向跑的方向看了几秒,才转身向着反方向迈开步子。

 

终究会要分离。

 --------------------------------------------


PART 2

 

【顺利升上三年级生,父亲们带领的排球队又一次闯入了宫城县代表赛的决赛,结果以一分之差再次不甘落败于青叶城西。为此父亲们消沉了好大一段时间。】

 

说道这里,女孩弯起嘴角笑了笑。

座位上的黑发男人似乎也回想起什么,不露痕迹的轻笑,侧过头轻轻对着身旁的小个子男人耳语。

 

【翔阳,你还记得么?】

【啊,当然。】

 

 

那是个炎热的午后,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乌野对青叶城西的比赛终于在长久的拉锯赛中落下帷幕。这是场看过的人都会说精彩的比赛,双方的球员都拼劲了全力,小小的排球似乎充满了无穷的魔力,让每个人的内心都为之振奋。

 

而比赛总是残酷的,输了的就是输了,也失去了进入决赛的资格。

以一分之差,乌野惜败给了对手。

 

列队敬礼的时候,日向翔阳没有说话,只是机械般地鞠了个躬,然后没有等队友,径直往大门走去。起跳太过频繁的脚踝有些微肿,日向的姿势有些别扭,尽管如此,他也没停下。不能哭,不准哭。在心里重复告诫着自己,至少现在不行。

 

三年级的影山飞雄作为队长,虽然从那家伙转身离开起就担心了起来,可此时却无法在第一时间抛下队友跟出去。他握紧了拳头,嘴里骂了一声。

 

【那个笨蛋。】

 

月岛叹了口气走过来,拍了拍影山的肩。

 

【去吧。】

 

然后给了他一个这里有我的眼神,影山点了点头,转身跑出去。

在运动馆周围绕了一圈,终于在一角的草丛中发现了一抹橘色。他轻声走到那人身边,没有言语,只是伸出手在他的脑袋上揉了又揉。柔软的发丝被汗水濡湿了大半,他从包里拿出干毛巾,盖在那人头上。

 

【会感冒的,笨蛋。】

【输,输了。】

 

【啊。】

 

他拉着日向的手把他拖起,眼前的少年低着头,不愿被看见自己此刻的表情。影山上前,一把搂过那人脑袋,按压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肩头很快传来了不一样的热量,温热的,灼烧了自己皮肤。

 

橘色脑袋在自己肩膀上来回蹭,影山改为抱着少年的姿势,双手抚上他的背,一下一下地安慰,自己的鼻子也发酸到不行,眼眶涨得红红的。

 

【我们最后一次的比赛,还是输了。】

【啊,可是还有很优秀的后辈们啊。】

【明明是最后一次和影山在一起比赛了啊。】

【……】

 

影山飞雄怔怔地说不出话。

 

【好不甘心呐,好不甘心。】

伴随着哭声,少年的嘶吼显得并不那么清晰。而影山只是更紧地拥住了他。

 

【我知道,我知道。】

我知道的啊日向。

属于我们三年级的最后一场比赛,想和你更久地,更久地在同一片场地上一起打球,一起得分。

 

这些。我全都知道的啊。

 

 

待日向翔阳平缓了情绪,两人才一前一后的回到场上,已经整理完毕的队员们也在等着他们的队长。观赛的观众们似乎还没完全散光,看见乌野的王牌和队长,不知道谁起的头鼓起掌,而慢慢的,掌声响了起来,还有人喊了句乌野真棒,乌野你们今天表现的很好。日向翔阳瞪大了双眼,他的心跳的很快,那是种很奇妙的感觉,明明是输了比赛,却依旧有那么多的人在为你们鼓掌欢呼。或许,这就是菅原前辈他们曾经所谓的喜欢排球的动力吧。

 

对着欢呼鼓掌的人,乌野全体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

 

【谢谢大家!谢谢!!】

 

几乎是哭着喊出道谢的话。

 

【喂!】

有个声音从门口传来,是已经毕业了的及川大王。

他走向日向和影山,注视了几秒,然后张嘴。

 

【真是场精彩的比赛,影山,日向。】

然后在那两人肩头一人锤了一拳。

 

【表现很棒啊两位。】

 

啊,是啊,已经尽了全力了啊。

已经够了,没有留下遗憾了啊。接下去的,就交给优秀的后辈们了。

 

 

说到这,女孩顿了顿。她抬头看向窗外。

 

【我想,这一定是场很棒的比赛。】

虽然没有亲眼见到,可是从父亲们和他们的朋友口中得知的时候,自己似乎能够想象出比赛当时紧张的气氛,每个人拼尽全力的帅气模样,汗水、泪水混杂的球场,所有的画面全都撞击着自己小小的心脏。

 

教室里有不少在座的家长都纷纷点头,还有些男家长小声的互相交谈。

 

【啊,那场比赛啊,那年我翘课去看了呢。】

【是啊是啊,乌野以一分输给了对手,真是可惜呐。】

【不过真是场看了不会后悔的球赛…】

 

影山飞雄伸手揉揉一旁低着头的日向翔阳,这家伙,一定又感触的快哭了吧。每次提到那场比赛,他总是露出愧疚的表情,即使过了这么十几年了依旧没变。大概我也就是爱他的这种单纯与固执吧,透着一股子的认真劲。

 --------------------------------------------

 

PART 3

 

对于三年级的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来说,结束了高中生涯的最后一场排球比赛,接下去为数不多的时光都是为了迎接毕业升学考试的到来。除了每天的晨训以及课后必要的社团活动,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补习上。

 

午间休息。

 

【日向,脚还疼么。】

天台上的一角,影山盘着腿坐在地上拿着面包啃,一边开口向身边的人询问。

比赛过后已经两个星期,日向脚踝处的红肿终于消了下去,只是担心这呆子训练时又会用力过度。

 

【早就不疼啦,影山你同样的问题问了连续一个星期啦。】

日向捂住耳朵,做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嘁,关心你还真是我错了啊。】

早就习惯与这家伙的相处模式,即使被这样说了心里也不会真的生气,影山一把撸过日向的脑袋,然后大手在他的头发上胡乱呼噜,硬生生揉成了一堆雀巢。

 

【唔啊,影山你这家伙性格还真是恶劣!】

日向拍开头上的手然后一骨碌跳了起来,和影山保持了两米的距离,手指着他开骂。

 

似乎两人吵吵闹闹的日常又回来了。

如果忽略影山脸上一瞬出现的落寞神情。

 

走过去揪住日向再次坐到地上,影山从包里抽出一张表格。

针对三年级生的毕业意向表。

 

【日向你填了么?】

【填了啊。】

 

摸了摸脑袋,日向翔阳张嘴回答。

 

【是……?】

影山侧头看了他一眼。

 

【本地的一所大学,离家近,方便照顾妹妹啦。】

 

不露痕迹的叹了口气,影山笑。

啊,当然是这样,这家伙去年的时候不都说了么。

 

【影山你还是决定去东京的学校么?】

【嗯…】

有些意外,没想到这家伙居然还记得。

 

【噢。】

听上去闷闷的一声。

影山抬头期待的看着日向,而那人只是低头玩着手指,并没有再言语。

 

【日向我……】

【影山以后就是city boy了啊,哈哈。】

 

同一时间说出口的两句话。

日向翔阳挠着头笑的一脸勉强,影山飞雄吞下差点蹦出口的字。

 

下午自习的铃声适时的响起,两人沉默的理完东西,无声的朝自己的班级走去。

挽留的话语,告白的话语,对于这个年纪的两个少年来说,似乎显得过于沉重,差那么一点点的勇气就能说出口。

 

三年级毕业仪式如期而至。

和去年一样的画面,三年级毕业的学长学姐们接受着一二年级后辈们的祝福,洋洋洒洒的高中三年生活就这样落下帷幕。

 

月岛提前去了国外,据说要在那里本硕连读,走前也只是和大伙简单的聚了聚,要了各自的地址说是以后会记得寄明信片回来。那一晚听说山口喝醉了,吵着说要和月岛一起出国,然后出乎意料的没有被说闭嘴。日向看着对过的两人,心里堵堵的,视线不经意掠过身旁的影山,似乎他今晚的话也不多。

 

【干嘛,我又不去国外。】

【我又没问你。】

 

毕业考试,焦急的等待,终于,大学录取通知书拿到手的一刹那,日向翔阳还是激动地跳了起来。虽然不是什么有名的好学校,但对于高中三年里成绩差到爆的日向来说已经是超大的幸运了,多亏考试前夕自己和影山的突击补习。

 

影山。想起这个名字,日向赶忙抓过自己的手机,啪嗒啪嗒按了一翻。

 

【影山我录取了!!】

 

发送。

没过多久,就收到了回复。

 

【不赖嘛笨蛋日向。】

抱着手机笑的一脸满足的日向又快速回了一条。

 

【那你呢你呢?】

【也被录取了。】

 

哇,果然是影山。

【恭喜啊……】

打着字的手指突然停顿了一下,考上了的意思就是影山要去东京了么?

取消了之前的字样,颤颤巍巍的打上了东京两个字。

 

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吓了日向翔阳一跳。

 

【喂…?】

【我要去东京了。】

依旧是一副冷冷的语调。

【哦,真好。】

【真的好?】

 

日向咬了咬唇,在对方看不见的这一面摇了摇头。

【是啊,挺好的。】

【……】

 

【噢。】

掐断了电话,影山甩甩头,从柜子里拿出大的行李箱,接着从衣服开始把东西塞了进去。

是笨蛋么?

明明只要你说一句不好,我就……

 

翻抽屉的时候,忽然看见一张相片,是一年级时被前辈们拖着去照的大头贴。橘色头发的日向很是显眼,在自己旁边笑的一脸天真。

影山抽出相片,塞进行李箱的内侧口袋,然后合上。

 

算了,或许我才是那个笨蛋吧。

 

【飞雄,真的要去东京么?】

门外传来妈妈的声音。

 

【明明本地的那所大学也录取了啊。】

终究是舍不得儿子,影山的母亲叹气道。

 

【唉,儿子大了留不住了,记得照顾好自己啊。】

然后摸了把影山的头发,拎过他手中的行李箱,下了楼。

 

没有告知日向自己今天就会启程去东京,是害怕到时会忍不住开口说出藏在心中许久的心意,喜欢的话语在分别的时刻又能代表些什么,显得如此苍白无力。影山从来就不是做无用功的人。

 

还有,他不想看见那家伙一脸逞强的笑容,挥手对着自己说再见。

或许谁都懂,游离在两人之间若有似无的那股暧昧。

比最重要的伙伴更为亲密的情感,到底是在毕业这一年彼此错过了。

  --------------------------------------------

 

PART 4

 

【总说人生要经历过错过,才会在下一次相遇的时候不至于犯下相同的错误,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我的两位父亲。】

 

女孩将手中的演讲稿翻过一页,开口娓娓道来。

 

大学的生活充满了惊喜,新的环境新的朋友,对于日向翔阳来说,唯一不变的兴趣爱好还是排球。但被同班同学问起为什么不加入大学排球队的时候,他只是愣了一记,对着空白的社团申请表发着呆,然后笑笑。

 

【嗯,太累了。】

 

蹩脚的借口,真正原因只有他自己心里知道。在表格截至的最后一天,日向抓起笔,随手填了阅读部,然后上交给了老师。听说阅读部每天的活动比较轻松,课后去图书馆随意浏览一本书籍,每星期交一篇读书报告即可。

 

周末的时候,偶尔会叫上菅原前辈和大地前辈一起,和町内的前辈们一起来一场练习赛。手掌触摸到排球的时候,日向仿佛感觉回到了高中的那三年,鞋底与球场地板擦出的吱吱声,排球扣网时发出的啪的一声,以及队员们传来的鼓励呐喊声,似乎一切都还在眼前,西谷前辈在,田中前辈在,爱嘲讽人的月岛在,唯唯诺诺的山口在,还有,那个经常出口称呼自己为笨蛋日向的人也在。

 

不知道影山在东京怎么样了。

 

【日向小心脑袋!】

【……】

 

精神不集中的结果就是整张脸被强力的扣球给击肿了,在倒下去的片刻想起了影山那次用脸接球的画面,有点想笑啊。

 

【日向!】

【日向你没事吧!】

 

隐隐约约听见前辈们传来的焦急呼声,想说没事,日向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醒来是在当地的卫生院里,脑袋上被缠了几圈厚重的纱布,有点痒,日向想伸出手去挠挠。

 

【太好了小翔醒了。】

菅原前辈的脸凑的好近,日向睁开眼就看见了他左眼下的那颗泪痣。

 

【唔……】

脑袋还是有一点晕晕沉沉的,日向懒的坐起身。居然被球砸晕了,前辈下手可真是狠啊,憋着嘴日向心里碎碎念叨。

 

大地前辈推门进来,手上拎着个塑料袋。日向吸吸鼻子,好像闻到了肉包的味道,还是坂下商店的肉包!突然来了精神,哇的一声从床上弹跳起来,手往袋子里够着。

 

【哈哈,我就知道日向抵挡不住肉包的诱惑。】

大地前辈取出肉包,递了一只给翔阳,然后又从袋子里掏出一瓶酸奶给了菅原。日向歪着头不明所以的看着。

 

【诶,菅原前辈不吃么,坂下的肉包世界第一好吃啊!】

迫不及待咬了一大口的日向差点被新鲜出炉的包子烫坏舌头。

 

大地前辈笑了笑,递了张纸巾给日向。

 

【孝支他最近肠胃不太好。】

【诶,没事吧菅原前辈?!】

 

被两人弄得脸微红的菅原孝支有些不好意思,连忙摆手说着没事没事,然后带着责怪的神情看了大地前辈一眼。被眼神攻击的人倒是笑的一脸无害。

 

话题聊到了翔阳的大学生活。

 

【诶?日向没参加排球队么?】

【嗯…】

 

突然想起什么,菅原前辈拍了下手。

【对了,影山好像也没参加。】

【啊?】

 

原以为那家伙一定会毫无疑问的报名排球队的日向翔阳着实吃了一惊,一大口肉噎在喉咙里幸好床头柜上有水,咕噜咕噜喝了两口才缓过来。

 

【影山没参加么?】

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嗯,电话里他也没说原因。】

【哦。】

 

这一天闹腾到六七点才回到家,匆匆扒了几口饭日向就回了自己房间。他拿出手机,犹豫了很久还是发了条简讯过去。

 

【为什么没参加排球队?】

收信人,影山飞雄。

 

直到快睡着了才收到回复。

【因为没人可以接的了我的托球。】

 

唔啊,浑身一冷,这家伙又在臭屁些什么啊,刚想甩了手机睡觉,短信提示音又响起了。

还是影山。

 

【因为你不在。】

 

咚咚。日向明显感觉自己的心脏跳快了几秒。

什,什么嘛。

蒙上被子,把脑袋埋在里面,日向翔阳决定睡觉不再去理会那个人。

 

因为你不在,因为你也不在,大概这就是我们都没有参加大学排球队的原因吧。

这一夜,有什么原本迷迷糊糊的东西,开始渐渐清晰了起来。

 

经过了刚开始的新奇阶段,之后的大学生活就变得平淡无奇,日向翔阳从一周一次的读书报告渐渐变成了一个月一次,接着三个月一次,最后被部长无奈退了部。这样一来,每天放学后的那点时间日向就会跑到坂下商店里,和乌养教练一起看店顺便偷吃几个肉包,或者和菅原前辈们去新开的体育馆里打打球。无意中的一次谈话中得知原来菅原前辈和大地前辈居然同居在了一起,虽然有些意外,但也并不觉得太奇怪,日向吵着说下次要去他们的家玩玩,然后被乌养系心说了没自觉的电灯泡。

 

四年很快就进入尾声,偶尔逃课、挂科、重修、被老师训斥的日向翔阳居然也平平安安得度过了最后的一年,即将步入社会人的大群体中。在这四年中日向和影山也会保持着几周一次的电话联系,话题无非是一些平日琐事,影山说自己在寒暑假有教小孩子们打排球,今天吃了两份咖喱猪肉温泉蛋套餐等。偶尔提到点关于有没有女朋友的敏感话题,两人都敷衍着随便扯了几句后便挂断了电话。

 

影山说自己毕业后应该会回来工作,日向顿了顿,然后说了声噢。

影山有时会问自己想他么,日向突然舌头打结,然后大声说不想。

影山几次故意恶作剧的说喜欢他,日向张嘴对着听筒骂骂咧咧,然后一不小心按了结束通话。

……………

 

或许四年前未说出口的一些话还能有机会补救,时间沉淀下的除了思念,还有少年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在生命的沼泽里一步步的拼命前行,在不远的尽头终于遇见了彼此。

  --------------------------------------------

 

PART 5

 

人生中会有许多幸福的时刻。咬到冰西瓜最中心的第一口,收到生日礼物的一刹那,又或者是与恋人双手紧紧牵在一起的这一刻。

 

女孩微笑,将散落的长发挽到耳后,然后说。

【对于父亲们来说,大概就是四年之后彼此又遇见的那一瞬间吧。】

 

顺利拿到毕业证的一个星期,这天是个双休日,日向躺在床上,窗外传来小孩子们扎堆玩耍的叫喊声。翻了个身,他突然很想回乌野高中看一看。

骑上自行车,翻过一座山,来到了位于宫城县的乌野高中。熟悉的环境、楼宇让日向翔阳不禁感慨这四年飞逝的时光,想到初次踏入乌野高中时自己还只是个162的小个子,如今也慢慢的长到了173的身高。

 

最想看的果然还是三年里每天都坚持去的排球场,日向闭着眼睛循着这条道路都能摸到活动室的大门。球场内似乎有人在训练,接球的声音听得人热血沸腾。噢噢噢排球队的后辈们看来都干劲满满啊。日向走到门边,探头张望。

 

排球被一双手抛到空中,好看的弧度带着莫名的熟悉感,日向的脚突然不受控制得动了起来,超群的反应能力与速度让他从大门口倏得一下来到了球网前,然后双腿起跳,动作连贯的一气呵成,像是已经经过千遍万遍的训练,完全牢记在心里,靠着大脑的神经反射完全演绎出来。

 

啪的一声,重重的击球过网压在了白色的界线上。日向翔阳伸开手掌,是许久不见的灼热与麻麻的感觉,无论多少次,他都想说这种手掌接触到球然后重重打出去的感觉真是爽爆了。

 

他站稳,转身想对那个二传手的后辈说真是不错的传球啊。刚一抬头,整个人便石化在了原地。

 

【影、影山?】

面前的少年看起来有190左右,一头乌黑的碎发,M字型的刘海,不说话的时候眼神看上去有些可怕,身着一套休闲的运动衫,此刻也正保持的不可置信的深情看着自己。

 

【笨蛋日向?!】

【噢,噢。】

 

原以为还在东京的这人却出乎意料得出现在自己眼前,日向只能呆呆得点点头,然后保持僵立的姿势还未能完全消化。

 

【嘁,接球的速度慢了啊。】

 

影山飞雄走过来,伸手重重拍了记那人的脑袋。

【走啦,呆子。】

 

【噢,噢。】

几乎是被拖着离开了球场,一前一后的两人来到了久违的天台。

 

【回神啦。】

凑到日向跟前甩了甩手,这才把痴呆状态的某人给叫回了魂。

 

【什么时候回来的?】

【嗯,你长高了嘛。】

 

【啊啊啊影山你还是那么可恶!】

恨得牙痒痒,日向伸出手对着影山的肚子就是一拳。力气还不小。

 

被揍的人一把握住日向的拳头,顺着手臂轻轻一扯,来人就整个落到了自己的怀里,日向免不了一顿挣扎。

 

【嘘,别吵。】

影山只是双臂环紧日向,然后低头把下巴整个枕在他的橘色脑袋上,来回蹭了蹭。

 

感觉到脖子这里热热的有些痒,日向缩了缩,然后嘴里开始小声嘟囔。

 

【你身上很热啦。】

【嗯。】

【会被学弟们看到的啊。】

【嗯。】

【影山。】

【我很想你啊。】

 

一米七十几的男人弯着腿坐在一米九的男人的怀里,乖乖的没了挣扎,只是脸一阵阵的泛红。他抬手抓了抓自己的脸。

 

【我,我也是。】

他低头,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道。

 

原来上一周影山毕业后就回到了宫城县,只是还没来得和大家打招呼,今天也不知是怎么的很想来高中看一看,想去排球场看一看,正巧碰上在假期里训练的一二年级的学弟,自己被认了出来然后就不容推拒地示范了下自己的托球与跳发球。

 

日向说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心有灵犀吧。我也突然就想来排球场看看啊。突然直白的感慨倒是让影山不好意思了,大手揉着他的脑袋说你这家伙原来也懂心有灵犀这种词语啊,看起来还没笨到没救的地步啊。

 

【嘁,什么嘛。我又不是笨蛋。】

 

你一句我一句的还着嘴,似乎四年没有见面的两人根本不存在任何的隔阂感,彼此之间的气场还是那么的贴切,倒不如说比起之前更加的亲密了。

 

【影山你交女朋友了么?】

脑子里突然想到什么,日向抬头。

好不容易营造的氛围全被这家伙打破了,瞪了他一眼,影山缓缓开口。

 

【快了。】

【啊?】

 

无视歪着脑袋的某人,影山双手搭着日向肩膀,让他转过来面对着自己,然后轻咳一声。

 

【和我同居吧,翔阳。】

【啊?】

【我说和我同居吧!】

 

这这这是告白么?日向翔阳的脑容量有些用不过来。他不敢对视影山,视线四处飘忽不定,他觉得自己心脏跳的很快,有一股很难说明白的感觉,像是紧张又像是激动。

 

【所以我说我喜欢的人是你啊白痴。】

终于忍受不了日向的迟钝反应,影山飞雄一把揪过面前人的领子,侧头对着嘴唇就吻了上去。大部分时候,行动要比语言让人明白的多,尤其是在面对日向翔阳这类笨蛋的时候。

 

双唇比自己想象中还来得柔软,略带湿润,影山满意得上扬嘴角。禁锢着他的脑袋,就这样吻了一阵,直到那家伙因为氧气不足而开始挣扎,这才放开了他。

【懂了么?】

面对迟钝的家伙影山拿出最后一丝耐心。

 

【嗯,嗯。】

红着脸点着头的日向像极了可爱的小动物,似乎还没从方才的亲吻中回过神,他茫然抬起头伸手扯了扯影山的衣袖。

 

【影、影山。】

【嗯?】

【我不是女朋友,要是也是男朋友。】

…………

【哈?】

影山飞雄扶着额头,哭笑不得,果然不能低估了这家伙的脑回路啊。

 

【是是是,男朋友。】

再一次把日向紧紧搂在怀里,影山心里的某块地方终于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实。在彼此分开的四年后,终于又一次伸手把这家伙找了回来,而这一次绝对不会再放手了。

 -------------------------------------------- 

 

PART 6

 

【之后父亲们就在离各自工作的地点折中的地方租了间不算大的二居室,开始了同居生活,当然和许多异性恋的夫妻一样,生活充满了五味陈杂,痛苦并快乐着。】

女孩说完,看见橘色头发的男人侧头憋不住一阵轻笑,而父亲影山的脸有点黑。

 

说起两个男人同居,最麻烦的就是一日三餐了。早饭还能勉强凑合的去公司附近的便利店解决,午饭也能和同事一起去外面吃,可是碰到晚餐,两个只会煮泡面的男人都愣了愣。

 

【啊啊啊飞雄家里的泡面只有一包了啊。】

【那……你吃吧。】

【一人一半吧。】

 

看着垃圾桶里一包包的泡面袋子,日向叹了口气,然后坐回了餐桌上。

 

【我们一直吃方便面也不是个办法啊。】

虽然表示赞同,但影山挠挠头,话是这么说。

 

【那又能怎样?】

【我们可以叫外卖啊!】

【还要付房租啊,笨蛋你节省着点用。】

 

刚刚步入社会没多久的两人薪资并不算很多,每月负担的房租基本占了一大半,剩下的还要算上水电煤以及平日的生活开销,要是每天都吃外卖着实有些困难。

日向嘟着嘴,吸完最后一筷子面条。

【那…学做饭?】

 

这的确是个长远的好办法,可是……

 

【谁来?】

【你么?】

 

又是同时开口。听清楚对方的话后两人又都恢复到了沉默,算了,晚饭的问题还是今后再说吧,明天,嗯,继续去超市买一些方便面吧。

 

吃饭是一个问题,而做家务似乎也有些头疼。

两个男人的家里除非乱到脚踩不进去了,是不会有人主动去整理的。周末的早上是睡懒觉的绝佳时期,九点刚过,门铃便响了,床上的两人还睡眼朦胧都还未清醒。

 

【翔阳你去开。】

【影山你去啦。】

 

最后还是被日向一脚差点踹下床的影山黑着脸开了门。

 

【大、大地前辈?还有菅原前辈?】

 

门外站着身高差不多的两个大男人,手提着一大袋东西,笑眯眯的对着开门的影山微笑。

【打扰啦!】

 

自从得知日向和影山同居后,菅原他们就很想找个时间过来看看两位可爱的后辈们。进了客厅,瞥见沙发上一堆团成球的衣服后,菅原恍然笑了笑,然后拍了拍大地的肩膀。

 

【你以前也是这样,噗。】

后者脸一红。

 

【啊,孝支真是的。】

羞赧的抓了抓头。

 

日向速度起床刷了牙,听见前辈们的声音激动的冲了出来。

 

【哇啊啊,菅原前辈!我好想你们!】

刚想冲过去,衣服就被影山拽住然后冷冷的说了句,吃早饭先,就把人拎到了餐厅。

 

【诶,影山还会煎蛋啊。】

菅原看着盆子里的鸡蛋,有些吃惊。

 

咬了一口煎蛋的日向接着说。

【哈哈,他也只会这个了!】

结果脑袋受到了重重的一击。

【噗。】

捂着嘴菅原孝支走回了客厅,果然这两只的相处很有趣啊。提前想到了两人初同居会碰到的困难,早早的就和大地去超市买了一大堆免煮的食物,速冻的饺子,用微波炉加热就能吃的咖喱牛肉饭等等。

 

看到空空的冰箱第一次被填的那么满,日向和影山感激得快哭了出来。而大地前辈只是摸了摸两人的头,小声说。

 

【孝支操心的样子真的很像家长啊。】

 

点了点头,日向和影山此刻深觉这两位前辈是他们以后为之奋斗的榜样。

终于接下去的一周不用再吃泡面了。

 

…………

 

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过着,几年后,日向翔阳总算学会了做一些简单的饭菜,而频率出现最高的是猪肉咖喱饭外加一个温泉蛋,原因是影山每次都会吃的精光。而两人的衣服则是一人一天轮流洗,比起刚同居开始的混乱,现在可以说是井井有条。不过偶尔也会听见这样的对话。

 

【飞雄今晚衣服你洗吧。】

【什么?明明今天轮到你了笨蛋。】

【今天工作好累洗不动啦,你洗啦。】

【我也很累。】

【……】

【……】

 

啊,结果周末又是一大堆的衣服,摆成小山样堆在了沙发上。

 

在工作之余,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在双休日也会去社区的活动室里教那边的孩子们打排球,不知为什么,小孩们都对这两位表现的很是亲切,很喜欢他们,或许是两人不经意间发生的有趣的斗嘴行为在孩子们看来也那么幼稚的关系吧。

 

【不如我们也领养个孩子吧飞雄?】

突然蹦出口的一句话居然被影山认真思考了,这也成了两人同居之后的另一个转折点。

  --------------------------------------------

 

PART 7

 

【就这样,在父亲们同居的第二个年头,我在幼儿福利院被领养了。】

 

很少在一件事情上达到最初的一致,而在领养孩子问题上,日向翔阳和影山飞雄第一次有了共识。

 

【我们想要领养女儿。】

 

随后通过几次接触,最终选择了一个看上去不太声响的小女孩,黑色的短发带着一点天生的微卷,第一次见面时和别的孩子不同一个人缩在角落的沙发里,似乎有些害怕,但是频频的抬头偷瞄这个小动作倒是被日向给捕捉到了,抬头对视的时候日向发现这孩子的眼睛真好看,就是少了一点三四岁孩子应有的活泼。

 

【你叫什么名字?】

日向翔阳走过去,蹲下身伸头轻柔摸了摸女孩的脑袋。

 

【凛、凛子。】

低头,女孩细细的发出几个单音节的字。

 

【凛子啊……】

日向扯了扯走到身边的影山,随后笑着说。

 

【日向凛子不错吧?】

【影山凛子才好听。】

 

翻了个白眼,影山弯腰抱起那个女孩,搂在怀里。他拨弄了下女孩散乱在额头的细碎刘海,随后凑过去在额头上浅浅吻了一记。

 

【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们的女儿了。】

 

一系列的领养手续办完,女孩终于跟着两位父亲们回了家。家里有了一个孩子,两个大男人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拉里邋遢,早就为孩子准备好的小房间装饰的粉粉嫩的,床上摆满了各种毛绒玩具,天花板的顶端的挂灯也是女孩子喜欢的造型,小小的凛子略带紧张的脸上在看见房间的一刹那,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与兴奋。

 

日向把凛子抱到床上。

 

【我,我可以跳么,父亲?】

 

日向哈哈大笑,然后脱了鞋子也站上了床。

【当然可以啦!】

 

然后拉着凛子的小手,一大一小在床上蹦达了起来,留下影山一人脸黑的站在门口,无奈的叹了口气。

 

【喂!那是小孩子的床你给我适可而止啊喂!】

冲过去一把把日向扯了下来,那人撅着嘴一脸的不情愿。不过看着凛子脸上的笑意越发明显,笑声逐渐爽朗开来,影山和日向都松了一大口气。

 

有了孩子的日子虽然经济上压力略大,但看着孩子慢慢成长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每周末两人都会尽量空出时间来陪凛子参加各种亲子活动,虽然两个父亲这件事凛子一开始也觉得有些无法理解,但是父亲们对她的关心照顾以及带给她的快乐远比那些有的没得要来的多的多。

 

【这是我的父亲影山飞雄。】

【这是我的父亲日向翔阳。】

 

小小的凛子每次开场都会那么介绍他们,脸上带着满满的自豪。

或许,对于日向和影山来说,这就够了。

………………

 

【时间一恍十几年过去了,父亲们依然对我像当初那个唯唯诺诺的小女孩一样,把世界上最好的一切都留给我。】

 

说到这里,女孩的眼眶有些发红,她对着台下两人鞠了个躬。

 

【虽然父亲影山有时对我很严厉,也曾经骂过我,我也很生气,但是当偷偷看见父亲站在门外叹气时我变得更加心疼,心疼对我一片苦心的父亲。】

 

座位上的影山难得的红了脸。

 

【十几年间,父亲们对彼此还是那么相爱,虽然有时也会爆发出无意义的争吵,回过头想起却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有时想不通为什么都快奔四的两个大男人还会像孩子般那么幼稚。】

 

台下传来一阵哄笑。女孩也掩不住笑意笑了几声。

 

【后来我算是明白了,大概这就是这两人的相处模式吧。】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生活。】

 

名为影山凛子的女孩长舒了一口气,随后合上手中的稿子。

对着大家又是鞠了一躬。

 

【这就是我父亲们的故事。】

 

----fin----

 

写在后面的话:

 

能够坚持看完的太太们真的太感谢QUQ

说起这篇文,也是突然有了那么一个脑洞,想着由影山他们的女儿来叙述他们之间的故事会怎样呢BALABALA,然后就写了这样一篇文。

我真的不太习惯写篇幅略长的文【才一万多就喊长?

而且单位里抽空摸鱼着写,总觉得感情断断续续的,总之如果还不嫌弃的话就尽量扔来评论吧 Q3Q

真的感谢能食完这篇糟糕的脑洞【鞠躬

 

对了关于女儿的名字,我会说是因为凛子是我LP里最喜欢的女朋友所以才【。


评论(51)
热度(116)

© 阿阿阿阿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