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颜。

佛系社畜人,买买谷码码文☆ 过气月歌坑老人‖小排球‖银他妈‖奥特曼

【排球少年/大菅】麻婆豆腐味的初夏

菅原孝支生贺ww

菅原麻麻6.13诞生日快乐啊啊啊么么哒

第一次写大菅(虽然是短打)有些小紧张嘤嘤嘤

纯粹傻白甜,食用愉快=3=


----------------------------------------------------

麻婆豆腐味的初夏

 

<1>

初夏的早晨,风微凉,透过开着小缝的窗子钻了进来,米白色的窗纱被吹动,悬挂在窗帘盒上的乳白色水滴状风铃受到碰触开始发出脆耳声响。

 

叮咚,叮叮咚。

 

趴在床上睡的菅原孝支皱了皱眉,抬手揉了揉眼睛,然后微微睁开一条缝,眨了两下又继续闭上。他翻了个身,手背贴在额头上,打开胸腔深深吸了一口气随后舒服地伸了个懒腰,双眼渐渐适应了透过窗纱射进来的阳光,他闻见窗外飘来的淡淡百合花香,再用力一吸鼻子,似乎混杂着一股熟悉的香辣味道。半坐起身,他听见关着的卧室房门外传来的锅碗声。

 

菅原孝支扯开嘴角笑了笑。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

 

 

<2>

赤着脚偷偷摸摸来到厨房,菅原孝支捂嘴偷笑。

果然,大地正穿着围裙在锅子前一阵闹腾。星星点点的油渍溅在了铁锅外,有几滴还高调的爬到了净白的瓷砖上,泽村大地一手拿着木勺,一手执起铁锅的柄,来回翻炒。高热的油温惹得他的额头上已布满细密汗珠。

 

【真香。】

 

菅原孝支没忍住,踮着脚窜到恋人身后,探出脑袋凑近锅子吸了吸鼻子,像极了馋得偷食的小动物。他伸出手环住大地的腰,然后奖励般得在恋人的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啊,孝支你醒啦?】

【嗯。】

【你先出去,这里油烟味大。】

 

还没来得及还嘴,就被泽村单手推了出去,菅原孝支嘟囔着嘴有些不满,不过看着大地有些湿润的发端,终究还是笑了出来。淡灰色短发少年身着宽松睡衣坐在椅子上,双腿小幅度的来回晃荡,完全一副天真孩童样,根本看不出是个已经快大学毕业的人。

 

他透过厨房透明的移门,歪头看着里面的人。、

里面的人叫泽村大地,是自己交往了快四年的恋人。帅气的黑色板寸头,英俊的脸庞,认真时会显得很严肃的表情,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男人此刻脖子里正系着淡粉色的围裙,在灶台前卖力的炒菜。

 

是自己百吃不厌的麻婆豆腐。

 

男人看上去似乎有些吃力,炒菜对大地来讲原本就是件不太容易的事。菅原孝支换了个动作,更加专注得盯着厨房里的恋人。

 

啊,水好像放的太多了。

花椒放太早了啦笨蛋大地。

辣椒这么一点真的够么?

 

掀开锅盖的一瞬间,泽村大地似乎被浓郁的麻辣味呛了一记,他转头打了个喷嚏,然后小咳起来,回头时正好对上菅原的目光,有些抱歉的点点了头,随后露出无奈的笑容。

 

【噗。】

 

脸红的大地真的好可爱,菅原孝支的两条腿晃得更加厉害了,他对着恋人做了个鬼脸,然后起身跑去消毒柜里拿了两幅碗筷。等泽村大地端着盆子打开厨房门,餐桌上已经铺上了桌布,碗筷整齐的放着,而菅原孝支早就坐在一边等着接下来的早午饭。

 

把一早就开始准备的麻婆豆腐小心地端上桌,泽村大地坐到一边,掩嘴轻咳了一下,然后缓缓出声。

 

【孝支,嗯,你评价一下吧。】

 

瞄了一眼一旁看上去坐的有些拘谨的大地,菅原孝支不露痕迹得笑了一笑,然后故意装的很严肃,板起脸,站起身,围着这盘麻婆豆腐绕了三圈,最后停在泽村大地面前。

 

【还不错吧。】

 

一字一顿的说出这几个字,就在大地松了一口气想要伸出手拥住自己的时候,菅原坏笑躲开,随即又弯起手指对着大地的额头弹了一记,力气有些大。

 

【唔,孝支很痛啊。】

 

瞪了大地一眼,菅原把麻婆豆腐递到他的面前,用筷子指着。

 

【喏,盆里汤水太多,豆腐切的太小都碎了,这里豆瓣酱都没好好化开。】

说到这里,菅原停顿了下,然后拿起勺子舀了半勺,放到嘴边吹了吹,一口吃下。

 

【不过么,味道,还行。】

挑起眼睛,菅原看向一脸紧张的大地终是装不下去笑出了声。被恋人的双手温柔的搂过,菅原孝支把脑袋顺势枕到那人肩膀上,来回蹭了蹭,衣服上一股子的花椒味儿。突然想起什么,他抬起头伸手扯了两张纸巾,擦拭恋人额头的汗水。

 

【辛苦了,大地。】

 

在恋人耳边轻声吐出这句话,菅原孝支摸了摸泽村的脑袋。

其实豆腐做的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泽村大地把菅原抱到自己身上,盯着光着的脚丫看了几秒,然后叹了口气。

 

【你呀,又光着脚乱跑了。】

【不是说了这样容易着凉的么,孝支总是不听话。】

 

摇着头,把菅原抱到椅子上自己起身去卧室找来早被踢进床底下的拖鞋,为他穿上这才放心了不少。泽村取过桌上的碗,走去厨房乘了满满一碗饭,然后端到菅原面前。

 

【既然好吃那就多吃点啊。】

【嗯。】

 

弯着眼睛露出好看的笑容,菅原左眼下的泪痣显得格外突兀,泽村大地觉得自己的心跳再一次紊乱了。从来都对面前的男子毫无抵抗,这三年多的同居日子,他笑起来的样子,他生气的样子,他一个人蜷在沙发叹气的样子,没有一样不让自己的心为之牵动。菅原孝支就是有这样一种魔力,让自己生生无法不着迷。

 

【大地?】

【大地?】

 

居然想的入迷了,泽村大地羞赧的笑笑,然后凑近菅原的脸,侧头对着恋人的唇就是一吻。轻柔延绵的吻来的有些突然,菅原嘴里还留有方才豆腐入喉后的淡淡豆花香,夹杂着花椒的麻,辣椒的激辣,伴随在一起撞击着彼此味蕾。

 

这真是个特别的吻。

 

【嘶,好辣。】

放开恋人的唇,大地终于忍不住出声,抓过桌子上的水就是猛灌。

而菅原孝支则是笑的合不拢嘴。

 

 

<3>

饭后想抢着洗碗,可最终还是被大地夺了过去。菅原孝支背靠在一边的墙上,看着恋人熟练的洗着碗,嘴里又是几句嘟囔。

 

【啊啊,这样下去我都快被大地宠坏了。】

 

满手泡沫的男人转头,对着菅原露出宠溺一笑。

【不是挺好的么。】

 

背对着大地又是一个鬼脸。

嘁,才不好。

 

菅原抬头,透过面前的大窗户望向远处,街心花园里挤满了周末来玩耍的孩子,天上放飞着各式各样的风筝。午后的阳光并不是太强烈,偶尔还会有三两对小情侣坐在公园长椅上晒着太阳,侧头说着彼此的悄悄话。

 

菅原走上前,抱住大地,脑袋抵着他的后背,热热的。

 

【下午我们也去公园吧。】

【好啊。】

【我想放风筝。】

【好,我们放风筝。】

【还想吃冰淇淋。】

【好,但是可没有麻婆豆腐味的冰淇淋哟。】

 

肩膀传来一阵抖动,一前一后的两人都低头憋着笑。

 

【大地真是的,真的会宠坏我的啊。】

【挺好的,挺好的。】

 

阳光适时的洒了进来,在瓷砖上映射出两人的影子,在这刚刚来临的初夏下午,显得格外的安谧与温暖。

 

 

<4>

 

【孝支,你又忘记穿拖鞋了啊喂!】

【噗,又被大地发现了。】


---fin---

麻婆豆腐似乎都带上了甜味一定是我的错


评论(10)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阿阿阿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