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颜。

佛系社畜人,买买谷码码文☆ 过气月歌坑老人‖小排球‖银他妈‖奥特曼

【排球少年/影日】楼上的小个子

卡着时间来发文23333
给翔阳的生日贺文,小天使生快么么哒!O3O

架空设定。
影山和日向都是刚成为社会人没多久,舞台在东京,彼此还不认识。
看标题就知道是上下楼的关系噗ww

希望尽量没有ooc吧【。


<1>

本应该是个能安安静静睡个懒觉的周末,却突然被楼上传来的搬东西的声响硬是给吵醒了。影山飞雄不情愿的睁开眼,黑着脸对着天花板足足盯了两三分钟,家具摩擦地板发出的尖锐吱吱声持续不断的折磨着影山的耳膜,让人禁不住一阵激灵。

【妈的吵死了。】

翻了个白眼,凌晨才入睡的影山开始头疼。

作为一家私人体育中心排球队的教练,才成为社会人两个月的影山算的上足够的出类拔萃,自身高超的技术加上不输于他人的灵活头脑,影山教练所带领的成人组业余球队在上一周的小组预算赛中胜出,获得了下个月四强的参赛资格。所以昨晚大家才聚在一起热闹的庆祝了一番,作为功不可没的教练,成员们怎能轻易放过,一杯接一杯善意的祝酒、碰杯,影山并不是酒量不好,只是突然喝下如此之多,酒精开始在胃里乱折腾,灼烧得肠胃有些疼。勉强带着笑脸支撑到庆祝会结束,才直接打了辆出租回到住所。时间已将近凌晨一点半。
胡乱冲了把澡,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洗,身体传来的不适夹杂着巨大困意一股脑的袭向影山,漱了漱口便躺到床上睡了。

一阵闹腾过后,楼上似乎又传来细碎的说话声,影山看了眼床头柜上的闹钟。
七点二十五,距离自己睡着才过了不到五个小时。眨了眨眼,打算翻身再睡个回笼觉,影山把被子拉高好让脑袋整个闷在里面,闭上眼。或许是睡眠不足,影山的右眼皮正以极快的频率不停跳动着。

糟糕。
暗压下心里不妙的预感,影山抿了下嘴,最后还是决定不去理会继续睡觉。

一分钟过后。

刺耳的冲击钻声透过隔音能力并不怎么好的天花板笔直的传到了影山的耳中,他蜷起腿把被子拉的更高,可滋滋的声响丝毫不受任何阻碍依旧肆无忌惮得放声高歌,在如此静谧的早晨显得格外突兀。

受不了了。受不了了。

影山一把掀开身上被子,撑着额头坐起身。
他倒是要去看看究竟是哪路妖魔鬼怪,把如此美妙的周末早晨幻化成了泡影。抓起沙发上的衬衫外套,身着睡衣的影山打开门往楼上走去。

<2>

转了一个弯,便来到了比自己高一层的十楼。
突然想起上一周的时候,楼上还没有人住呢,不过似乎是听见底楼的婆婆们扯家常时提到的最近这幢楼会搬来个新住户的事,难道就是这个人?

影山撇了撇嘴,如果是的话,才不要和这种不顾他人睡眠的人做好邻居啊。咳了一声,脚步停在了1002室的门前。

叮咚,隔着一层塑料膜,影山按响了新装的防盗门上的门铃。没多久,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伴随着几句答应着的来啦来啦。影山皱起眉,新邻居的声音听起来就充满了冒冒失失,嘁,一定是个未成年的小鬼。

门一开,差点被撞到,影山侧过身不满的看着来人,一头橘黄色的头发倒是让他吃了一惊。接着往下看,略带稚气的脸上是一双有神的大眼睛,淡琥珀色的瞳孔正散发着精神奕奕的光芒,影山不动声响的移开了目光。

【你好!我是今天新搬来的日向翔阳!】

刚想开口质问,影山就被一连串的自我介绍给吓得往后退了退。还真是个热情过头的人啊。哪有第一次见面就自报姓名的,果然是个冒失的笨蛋。

点了点头,影山飞雄决定先从门口进来。

【嗯,我是9楼的。】

趁着说话间隙又稍稍打量了下自己的新邻居,一米七几左右的身高,长得瘦瘦小小的,完全就像是个没有成年的孩子嘛。搞什么。再粗略环视了下房里的情况,似乎是个不到50平方米的小居室,一室一厅。家具被送上来还摆放在客厅里,地板上到处都是细碎的木屑,不远处还放着方才的罪魁祸首——一把冲击钻。

名为日向翔阳的少年挠挠头发,抱歉一笑。

【不好意思啊我今早才搬来,家里还一团乱。】

随后俏皮的吐了吐舌头,影山进门前酝酿好的一腔抱怨此刻倒显得有些小家子气了,他抬手抓了抓头发,然后说了句几分钟后就让自己后悔的话。

【需要帮忙么?】

其实只是随意的说了一声,想想第一天碰面还不太熟悉的人总会不好意思的笑着拒绝,还打算随便扯几句之后就下楼继续睡觉的,没想到还真有这样自来熟的人。

出乎意料的,小个子满心欢喜的大叫着你真是个好人,然后欣然就这么把自己留了下来打下手。还没完全睡醒的影山觉得太阳穴两边突突得跳的更痛了。边嫌弃着四散的木屑边耐着性子帮着扶住家具,叫日向的小个子在一边用着冲击钻打孔。机器连带着传来的震动让累了一周好不容易可以放松下的手臂又酸胀起来,影山连骂人的心都有了。可每每话到嘴边,抬头看见对过满头汗珠却依旧笑的爽朗的少年,转了个弯又咽了回去。

结果,想着好好睡懒觉的周末上午,就在这位突然来访的新邻居和持续了一早上的冲击钻声中度过了。

<3>

忙活了一上午,被汗液黏腻着的衬衫已经基本湿透,影山敞开纽扣露出里面贴身穿着的背心,一脸无奈得望着对过的新邻居。

【就没有风扇么?】

回答他的是一脸抱歉的笑容。

【还没来得及买?】

随手拿起一旁的报纸对折朝着胸口扇起风,八月中旬的天气闷热的让人受不了,报纸来回扇动带起的风似乎也充斥着一股热气,一点都不痛快。

【唔,嗯。】

小个子少年的回答居然带了点隔楞,他用手背抹了把额头上的汗,刘海因为汗珠的关系成了一小撮一小撮,搭在额头上。撑在地上的手掌心也出了汗,在全新的木制地板上留下了一个个手掌印。

影山飞雄看了一眼小个子少年,顿了顿,然后出声。

【你真的已经成年了?】
【是啊,我今年刚毕业,还在愁找工作呢,话说东京的日子真的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容易啊。】
说着日向翔阳整个人向后躺在了地板上,双手交叉置于脑袋后。

今年毕业?那不就是和我同龄?影山飞雄又是吃了一惊,他拍了拍手,站起身。

【社会人哪是那么容易当的。】
虽然工作没多久就找到了,可是挣钱的艰辛影山还是能够充分体会的。看了一眼躺在地上撅着嘴的小个子少年,似乎这个叫做日向翔阳的人并不是那么难相处。

【你要走了么?】

日向翔阳咻得一声跳起来,完全不懂隐藏的表现出一脸的不舍。难得才刚交了新朋友啊。

【嗯。】

真的是热得多一秒都呆不下去了,影山有些想念自己上个月趁着电器打折时买回来的二手空调。出门前似乎想到什么,他转身。

【我就住在楼下,需要帮助可以来找我。】

顿了顿。

【还有,周末早上尽量不要弄出太大噪音,这幢楼里有很多老年人。】

还有需要睡懒觉的自己。

【噢,噢。】
频频点了点头,日向看着比自己高出十几厘米的黑发少年下了楼梯。

【等等!你的名字!】

【影山飞雄。】
站在楼梯拐弯角,影山回头。随后听见少年爽朗的应答声。

<4>

九楼的影山飞雄最近总是会在上下班碰见十楼的日向翔阳。
然后就会听见这样的对话。

【影山去上班么?】
【嗯。】
【影山你回来了啊?】
【嗯。】

今天也不例外,回到家把房门关上,影山脱了鞋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冰汽水坐在沙发上咕嘟咕嘟喝起来,半瓶下肚,汽水罐的包装颜色让他突然想起了上周末搬来的新邻居,叫做日向翔阳的,不知道那家伙的工作找的怎么样了。张嘴打了个哈欠,一阵倦困袭来,影山打算闭眼在沙发上小憩片刻。

叮咚叮咚。
门铃被按响,接着是一声声急促的敲门声。

【影山,影山你在么?】

不自觉的皱起眉,被打扰了睡眠的影山沉着脸走去开了门。果然是那一头橘色卷发的家伙。

【有事么?】

日向翔阳嘿嘿一笑,从身后拿出一只保温盒。似乎还泛着热气。刚想问这是什么的影山突然闻到一股熟悉的香味。

【咖喱?】
疑惑的出口,结果得到对方不住的点头。

自来熟的少年还没得到主人的允许便自顾自的脱鞋走了进去。

【喂,你……】
【今天咖喱做多啦,想着干脆就拿来给影山吃吧,就算是上周你帮我忙的回礼!】

说完把保温盒放到了桌上,然后好奇的偷瞄了下影山的房子,日向翔阳不禁感叹这居然比自己房子的面积要大上一倍,看来影山每个月的生活压力也不小嘛,房租起码要比自己的贵不少了吧。
兜兜转转,脚步突然在路过影山卧室前停了下来。日向翔阳的眼睛发着光,直端端得盯着房内的某样物体,激起了极大的兴趣,垂在两边的双手也开始微微发颤,显示着主人的兴奋之情。

是排球是排球!影山的房间里居然出现了排球!那个每每在电视上、杂志上都能看见的让自己激动不已的排球!是红绿白三色拼接的排球诶!日向猛地回头,看着身后的影山。

【影山你是排球队的么!】

瞥了眼突然来到的访客一眼,影山走去厨房拿了把勺子,然后打开保温盒尝了一口日向做的咖喱饭。意外的还不错。

嚼了几下咽下肚。

【啊,以前高中是,现在是一家私人练习中心的排球教练。】

又往嘴里塞了一大口,影山慢吞吞的回答。刚一转身,出现在面前的一张大脸差点让影山被口中的饭噎住,他倒退几步然后开始弯腰咳嗽起来。

这家伙是想杀人么?!突然凑那么近,幸亏我没有心脏病啊喂。

【噢噢噢噢噢!!!】

日向翔阳张大着嘴发出一系列的拟声词,影山飞雄听的一头雾水。不过看着这家伙眉毛上扬,嘴角快翘到天上去的激动模样,难不成这小个子也对排球感兴趣?

【影山你真厉害!】

毫不掩饰的吐露出对于影山飞雄的称赞,日向翔阳正以崇拜的姿态扬起头看着身前的黑发男人。将近一米九的身高,身材比例匀称,上周帮忙扶住家具时确实看到了他手臂上凸起的肌肉,当时想着这样的人可真适合打排球啊。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莫名的情绪从心底悄悄涌起,日向翔阳盯着影山又是看了几秒。

【你也喜欢排球?】
平息了呼吸,影山问出了心中疑惑。

日向没有回答,只是一个劲的点头以及双手兴奋的摆动。

呵,还真是喜欢啊。影山吃完最后一口咖喱饭,拿起空了的保温盒转身朝厨房走去。嘴角扯起若有似无的笑意。而日向翔阳鬼迷心窍般得跟了上去。

看来,这家伙还挺有趣。
想要,和影山走得更近。

站在厨房一前一后的两人各怀心思。

<5>

距离楼上新搬来的小个子已有两个星期之久,而自家家门却有一周三到四次会遭到日向那家伙的突然拜访。平心而论,影山自认为并不是个容易和别人熟络起来的性格,通常会因为那张看上去像板着的脸而被人故意的疏远,或者有意的保持着安全的距离。说起来,上周在花坛边遇到的小野猫在对着自己看了几秒后也转身逃跑了。

站在镜子前,影山望着镜中的自己。

【真的有那么可怕么。】
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明明没有什么奇怪的啊。脑海里突然跳出一句话,二楼的菅原先生曾说自己表情总是太严肃了。

那…这样呢?

对着镜中的自己,慢慢放松了下脸部的肌肉,然后两边嘴角开始微微上翘,双眼略微眯起成半弧状,眉毛也连带着弯曲了起来。
影山露出了一个看得见牙齿的灿烂笑容。嗯。大概。

持续了三秒钟后,影山黑着脸关上了洗手间的灯。

楼梯上隐隐约约传来一阵下楼的脚步声,影山在心里掐着秒数。

三。
二。
一。

叮咚。
果然门铃适时的响了起来。

【影山!我找到工作了!!】

刚开门就是日向翔阳急得脱出口的一句话。怪不得那么兴奋,原来在小个子来到东京,连着碰壁三次后终于找到了工作。

【噢,恭喜。】

把门开的更大了点,影山侧身,橘黄色头发的男生自然的走了进来,然后继续说着话边径直走到了沙发旁一屁股坐下。整个动作显得那么熟悉,嘛也是,毕竟最近这家伙总是有事没事的就到自己家闲逛。习惯了一个人独处的影山竟然头一次没有觉得厌烦。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你就不问问我是什么工作?】

影山丢了罐饮料给沙发上的日向,而后者也正用期待的眼光看着自己。从来不怎么多嘴的影山无奈叹了口气,应声附和。

【什么工作?】
【嘿嘿,在一家主要发售运动杂志的编辑社工作哦!】
【噢。】

杂志社的工作,貌似听上去还不错。影山抬头打量了几眼小个子日向,没想到这家伙还真的很努力啊。拉开饮料拉环,凑到瓶口喝了起来,话题这下总该结束了吧。
【怎么不问我是哪本杂志呢影山!】

好吧,常理这种事对于面前的日向来说似乎显得有些多余了。影山抽动了记嘴角,随后开口说道。

【排球周刊?】

并没有继续询问下去,直觉告诉他能让小个子男生如此兴奋激动的只有每半个月发售一次的排球周刊了。指腹搓着手中的饮料罐,影山等着日向的回答。

不出意料。

【诶诶诶诶诶诶!!影山你好聪明,你是怎么猜到的!】

激动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日向睁大琥珀色双眼瞧着影山,还想给他三个机会猜一猜的呢!上上周好不容易收到了面试的通知,日向凭着自己对排球从小到大的满肚子热情叽里呱啦的讲了一堆,看着面试官和颜悦色的脸色渐渐变为勉强的笑容到最后的黑着脸,日向以为自己这次绝对完蛋了,没料到竟然在今天早上收到了录取短信。盯着手机屏幕上开头的恭喜两字来来回回看了许多遍,确认真的是被录取了才颤颤巍巍的放下手机。两手已经抖得不像样。
冲下楼梯,第一反应就是想要告诉楼下的影山。具体原因一时自己也不明白,或许能把自己的喜悦分享给他,这份喜悦就像是会扩大成了两倍一样。

挠了挠头,日向低头一笑,似乎意识到现在盯着影山的自己有些不太礼貌。

【啊,抱歉,我就是太兴奋了嘿。】
【嗯,没事。】

影山飞雄站起身,走到小个子日向身边,伸出手若有似乎的擦过他头顶的橘色头发,然后不轻不重的对着他的脑袋揉了两下。

【真是太好了。】

背对着影山的日向翔阳头一次对着男生红了脸。
而垂下手的影山手握拳,觉得掌心热热暖暖的。

周六的早上十点三十五分,突来的静谧悄然造访。

<6>

今天的训练结束得早,从体育馆出来影山看了看手上的表,五点还不到,走到附近的公交车站,影山打算去一趟福利院。
一周去做两次义务劳动,这已经是从大学以来就养成的好习惯,在生活节奏如此之快的城市里,能够看到孩子们心底展露的笑容,影山觉得或许在那里,能得到一种特别的平静,洗刷去心中的浮躁与喧闹。福利院的孩子们意外的喜欢影山,每每在离别时都舍不得他走,更是有孩子拽着他的裤脚抬头露出水汪汪的大眼睛,用着稚嫩的语气说着飞雄哥哥别走,再多陪我们一会儿,而影山似乎对这样的撒娇方式特别没抵抗力,蹲下身抚摸着孩子们的脑袋轻声说好。

来到福利院已将近六点,孩子们正在吃着饭后的水果和甜点。影山脱下外衣,卷起袖子帮着护工们一同削苹果,然后端到孩子们的面前。

【啊,今天是小兔子造型的苹果!】
扎着双马尾的小女孩小手捏起一块苹果,放在面前不停的看,脸上满是欣喜。

【飞雄哥哥手真巧,以后一定是个好丈夫。】
想当飞雄哥哥的新娘,小女孩抬头对着影山一笑,然后暗暗在心里说下心愿,肉嘟嘟的脸颊泛起红彤彤的光。

影山伸手捏了捏女孩的脸,脸上尽是不自觉的温柔。

陪孩子们玩了游戏,又讲了故事,小鬼们居然都吵着要听自己平时训练中发生的事,还说下次来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上排球。看着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充满着期待,影山啊了一声。

【下次影山哥哥教你们打排球。】

这一留竟是留到哄完孩子们睡觉,福利院的护士对着影山抱歉一笑,然后提醒他末班车的时间快到了,影山这才打了个招呼拿起外套和包,匆匆出了门。

夏日的夜晚并不是很黑,路边的街灯还敞亮着。影山走在不同于白日喧闹的街道上,少了烈日的照射,晚风伴着一丝清凉轻拂过他的脸庞,突然想闭上眼大口深呼吸。偶尔路过三两个路人,影山看了眼手表,脚步提速,离末班车还有最后的十分钟。

翻过一座天桥,终于是在十一点前赶到了车站。影山捏了捏眉心,似乎有些困意,陪着孩子们玩耍的确需要不少的耐心以及精神,庆幸着明天上午可以不用去训练中心。无聊的等着末班车,眼神随意晃过周围的景色,那个距离车站五十米不到原本应该很早就关了门的书报亭居然才熄了灯,报摊员锁上门往车站这里一路小跑。

诶,原来也有那么敬业的家伙啊。影山挑了挑眉,看了几眼后便收回了视线。车怎么还不来。

【影、影山?】

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影山回头,身着报摊工作服的少年正弯腰喘着气,他抬头,入眼一头即使在夜里也丝毫看的明晰的橘黄色卷发。

【日向?】
影山不太确定得看了两三秒,确认那真的是楼上的小个子之后,开始感叹起这世上名为缘分这种东西的存在。

公交车的最后一排椅子上坐着两个人,左边那个头微微侧过去,似乎在和右边的人说着什么,后者只是适时的点点头,偶尔嗯了一声。

【影山怎么会在这里?我以为你早就下班回家了呢。】

车身一个急转弯,刹车声在将近凌晨的夜晚显得刺耳惊人,日向差一点点就从椅子上被甩出去,幸好一旁的少年及时拉住了他的手腕。

【小心点。】

已经是社会人了怎么还那么莽撞冒失。影山看了日向一眼,撇了撇嘴随后放开手,那人果然又是一副抱歉的笑容。低头的时候瞧见了小个子少年眼眶下的黑眼圈,而这时日向又连打了几个哈欠。影山不动声色得又盯了几秒,然后慢慢移开视线。

【没想到第一天工作就弄到那么晚!啊啊,我果然是对结账什么的没有信心啊。】
【没收到假钞吧?】

突然很想笑,橘发少年数着钱一脸纠结的样子,眉毛都拧到了一起,这样的画面逗得影山转过头一阵轻笑。有些些滑稽。

【啊果然连影山也觉得我不擅长吧!】

嗯,好像哭丧着脸的表情并不适合身边的少年,影山咳了一声转过头来,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有,熟能生巧就好了。】

果然,方才还往下耷拉着的嘴角此刻又上扬起来,影山飞雄心里默然。果然,还是笑容最适合那个小个子了。

车靠边停了下来,两人一前一后下了车。被夜晚笼罩的小区似乎已进入沉睡,仅有一两家居民的窗户还泛着灯光,少年有意的放轻脚步,绕过一幢楼,来到位于小区中心的小高层,刷了门卡打开铁质的防盗门走了进去。

电梯到达九楼。

【晚安。】

影山飞雄回头,对着身后的小个子说道。

【啊,晚安影山!】
电梯门发出陈旧的吱嘎声,慢慢关上。

【明天见!】

透过最后一丝缝隙,日向翔阳清脆的嗓音传了出来,似乎还能想象出那人脸上咧着嘴的笑容。影山飞雄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开了门。

啊,晚安。

<7>

   通常周六晚上是猪肉咖喱饭之夜,影山一如既往的在傍晚时分来到超市准备采购食材以及增添一些没剩多少的家用品。在把一小袋切好的猪肉放入购物车里时,影山拎着塑料袋的手犹豫了一下,盯着袋子里的猪肉侧过头看了看,又放在手里掂了掂,他摇摇头,嘴里似乎念叨着什么,接着把这袋猪肉放回冷藏柜,挑挑捡捡最后选了袋看上去肉更多的放到秤上称了份量。  

单手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打开通讯录选择了一个联系人的名字,然后哒哒哒的在屏幕上按了一串,确认发送。没几分钟就收到了对方的回复,影山飞雄看了眼信息,满意的一笑,按了锁屏键将手机放回口袋。  

看来今天的咖喱也得买双人份的了。  

搭乘超市的免费班车回到家,影山换了件更为居家的衣服挽起袖子开始晚餐的准备工作,家里的胡萝卜还剩下最后两根,想着干脆全都用上算了。男人不算过于熟练的刀功,将切的大小不一的土豆、胡萝卜、洋葱放到一边,吸吸鼻子擦了擦被洋葱呛出的眼泪,影山飞雄在围裙上抹了把手,准备起锅开始咖喱的烹煮。  

这一边的电饭煲飘出米香味,锅里的咖喱也差不多了。影山飞雄望了眼客厅里的挂钟,七点不到十分钟。  洗了洗手,他脱下身上围裙,拿出碗筷摆放在餐厅桌子上,趁着最后的几分钟掀开锅盖用勺子小心的舀了小半勺咖喱,吹了两下然后放进嘴里。舔舔唇咂巴了两下嘴,味道似乎还不错。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来人。  

时针刚过七点,影山家的门铃便响起。低眉一笑,影山跨着步子过去开了门,和简讯里说的一样,小个子日向在七点准时的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唔啊,好香!】  

也难怪,咖喱的浓郁香气夹杂着牛奶独有的奶香味从厨房四溢出来,隔着客厅都能闻得一清二楚,日向翔阳闭着眼睛抬高头用力吸了一口气,然后他觉得自己的肚子突然饿了起来。影山一瞬间想伸手捏捏他的脸,大概会是想象中一般的柔软吧。  

抓了抓脸,暂时忘掉心中怪异念头。影山一手推着日向招呼他走到餐桌旁,随后从冰柜里扔了瓶果味汽水给他,自己则是拿了罐冰啤酒。盛了好大一碗饭浇上咖喱,影山端着盘子放到日向面前。  

【尝尝看我做的咖喱。】  

【这、这是不是有点多了?】   

【不多,你太瘦了。】  

撅着嘴一副不满的日向也只是小声抱怨了几句,不一会儿就拿着勺子一口接一口的吃起了咖喱饭。带着点辛辣的咖喱挑逗着自己的食欲,而影山特地加入的牛奶极大的增加了咖喱的奶香味,连带着一起煮的酥烂土豆和胡萝卜,一口下去,整个味蕾都充满了幸福的味道。好吃。日向翔阳根本没工夫抬头说话了,也不顾吃到嘴边的米粒,方才还说那么大份量吃不下的咖喱饭此刻已经快见了底。  

【还要么?】   

推过自己的盘子,影山飞雄支着胳膊交叉着手指,下巴抵在手背上,目光温柔得注视着吃的欢快的橘色头发小个子。  一开始只是被他吃东西的速度给吓到了,可看了几秒后,发现那人沉浸在对美食的享用中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目光,影山飞雄的兴致渐渐提了上来。 

做咖喱饭给别人吃,这还是第一次,而盯着别人吃完整碗饭,这也是第一次。想起之前尝味道时还担心会不会不好吃,影山飞雄对自己突然冒出的这一举动有些莫名。似乎并不想在那人面前出了差错,想要看见那人灿烂的笑容。而这一切对于影山飞雄来说,都显得太奇怪了。  

是因为你么。  盯着日向的影山飞雄,目光透出一丝炙热。 

<8>

洗了澡躺到床上,房间里依旧有一股还未散去的咖喱味。影山晚上喝了酒,现在倒是有些失了睡意,左手的食指指尖微微发烫。他眯着眼把手举起到面前,然后用大拇指指腹与之揉搓,闭上眼,他想起少年唇边泛着温度的肌肤,以及自己突然间伸出手轻柔擦去他唇边粘着的米粒,少年好像红了脸,自己却并没有拆穿。

指尖移到鼻子下方嗅了嗅,似乎有些什么却好像又什么都没有。翻了个身,影山把自己的脸半埋在枕头里,咽了咽口水,强压下心中涌起的异样感觉。开着空调的卧室居然还觉得莫名燥热。

正躺侧卧折腾了半个多小时,眼皮依旧精神的睁着,影山无奈叹气。他弯手抓起枕头下方的手机,十二点四十五分。而此时楼上又传来一阵几乎轻的听不见的脚步声,好巧不巧被影山捕捉到了。

【还没睡?】

手机屏幕闪着亮光,影山抓着手机等着回复。

【啊,吵醒影山了么?抱歉啊。】

简直轻松就能想到那家伙一定一脸歉意,双手合十样低头说着对不起。干脆坐起身,影山背靠在床板上,盘起腿,手指触碰屏幕的速度加快了不少。

【那么晚在做什么?】

这家伙明天还要加班的吧,怎么到现在还精神满满的,就不怕明天上班时犯困么,真是个笨蛋。

【晚上吃太饱了,睡不着起来走走嘿嘿。】

噗。没忍住就笑出了声,居然是这样个可爱的理由。啊不过想起晚上给日向盛的饭,似乎是有些多了。看来第一次见面时最后说的话小个子家伙都好好记住了呢,考虑到是半夜了所以才放轻脚步悉悉索索的像做贼一般的来回走着。

【吃粒胃药吧,这样消食得快。】
【嗯啊。】

渐渐的,楼上的声音似乎没了。而日向的短信也没再发送过来,影山抬头对着天花板看了眼,估计应该是睡了吧。翘起嘴角,关了床头柜上的灯,影山飞雄再次躺了下去。

半睡半醒的思绪飘得有点远。

他记起上一次和母亲打电话时,母亲再一次提起的关于找个女朋友的事。他头疼,每每扯到这问题,自己的语气会立马变得很生硬,似乎潜意识里并不高兴。对于母亲苦口婆心的一套教诲自己也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态度。大学里还会装作好心敷衍几句了事,可现在似乎连敷衍都懒得做了。

女朋友啊,长头发大胸的女孩子么。排球队里队员也会时常调侃自己,得知竟然还是单身后居然抢着介绍对象给自己认识,瞥过一眼资料,都是些算得上优秀的女孩。每回都以第二天有事而回绝了。似乎真的提不起多大的兴致。

并不会觉得有了女朋友就一定幸福,若是碰上一个不懂自己兴趣爱好,喜欢对着自己指手画脚的女人,还不如一辈子都和他的排球待在一起。嗯,不过这样的想法的确有些怪了。

【女朋友…】

半闭着眼睛无意识的梦呓出声,影山飞雄的脑袋里跳出一个模糊的人影。看不大清,只觉得那人个子并不高,似乎还留着一头短发,他笑着朝自己跑了过来,嘴里喊着一声声自己的名字,笑容爽朗。影山伸手揉了揉眼睛,好像看的更清楚了一些。有什么橘黄色的光晃动着朝自己前进,还没回神,就被那人整个拥住。脑袋埋进那人颈窝处时,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咖喱奶香味。

猛地惊醒。影山半坐起身,急促的喘气声还未平息,引着胸膛上下起伏,心脏跳动得强烈而有力。不自觉的摸上自己的脸,高热的温度显示着主人此刻异常的情绪。

怎么会…是他?

等呼吸频率恢复了正常,影山甩甩头,起身倒了一杯水。干涸的喉头经过水的滋润得到解放,影山咳嗽几声,清了清嗓子,把窗帘掀开一条缝隙。大概是凌晨五六点的时候了,花园里零星出现锻炼身体的老人,还有起早遛狗的人。

回到床上又睡了会儿,再醒来已是十点多了。

打开手机发现多了条短信提示。

【早安,影山。我去上班啦!】

怎么,连行程都要如实的汇报么。影山飞雄扶着脑袋,有些无奈的笑了笑。日向这个小个子,似乎在不知不觉中,快要充满自己全部的生活。

【真是个危险的家伙呵。】

床上的少年感叹一声,两手撑着床沿跳下床。
如果是这家伙的话,似乎…勉强可以接受吧。

<9>

一下午的时间在家里进行了大扫除,抬头望窗外,早上还晴好的天气突然变了脸,乌云逐渐笼罩过来,天色也疾速暗了下来,玻璃窗上扫过一丝丝雨滴。看来会是场大暴雨。

【带伞了么?】
【嗯…带了。】

突然间就想起那个小个子,书报亭大雨天的时候尤其麻烦吧,还要铺上防雨塑料层什么的,那家伙到底能不能应付过来啊。瞧着窗外花园里被强风吹得四处飘动的树叶子,影山心里的恐慌感怎么都压不下去,扔掉手中抹布,咒骂了一句,随后套了双鞋抓起外套就往门口跑,犹豫了下选了把大的长柄伞。

下了公交小跑几步,顾不上沾了雨水湿了大半的裤脚,在距离不到二十米的地方就看见那个橘色头发的笨蛋正急着把裸露在外的杂志报纸抱到书报亭里,原本微翘的头发都已经被雨水淋湿没精神的耷拉在脑袋上。

还说带伞了。影山紧了紧拳头,加快速度跑了过去。

正烦恼着从怀里滑落到地上的杂志该怎么办,就看见一双脚停在自己面前,然后一只手伸过去捡了起来。

【影山?】

被雨水模糊了视线的日向凭着不太清晰的轮廓,半睁半闭着眼睛辨认出了来人。而落到脑袋上的雨滴也因突然出现的大伞被遮挡住。小个子日向愣了半天才回过神。

【下大雨你怎么过来了?】

影山飞雄并没有回答,而是伸手在日向脑袋上重重的敲了一下。橘色头发小个子捂着头,蹲下身子嘴里止不住的喊疼。

皱了记眉头,影山一手撑着伞,一手扶起蹲在地上的日向,盯着他的脸看了看,然后伸手用手背在他的脸上抹了一抹。雨滴触碰过的肌肤泛着点凉意。

【笨蛋。】

上下唇相触,大声的说出嘴里的话。

接下来的时间里,日向在影山的催促下急忙收拾了报摊,雨太大,只能做了暂停营业的处理。一切都收拾好,日向锁上门,转身,悻悻得跟在影山飞雄的身后。他抓了把半湿的头发,有些摸不着头脑。

【影山?】

幸好雨伞够大,一前一后的两人倒也淋不到雨。

【干嘛撒谎?】

突然停下脚步,身后的人如预料般撞上了自己后背。影山叹了口气,语气软了下来。他转身,对着日向撇嘴轻声说了句抱歉。然后把手上的伞交到日向手里,另只手牵起日向的,迈开步子朝车站跑去。

【快点,还有一分钟车就要来了。】
【啊!影山,伞伞伞!】

日向翔阳左手被温暖的掌心握住,牵着往前跑,右手则是拿着雨伞柄,努力的想要往前伸。整个动作看上去有些滑稽。果然,公交车在两人停下脚步的几秒后,按着喇叭缓缓驶入站台。

依旧是最后一排位子,依旧一左一右坐着的两个少年,今天似乎有些不一样。方才牵起的手还是紧握在一起,似乎没人想要提前放开。影山把车窗开出一条缝,车厢内的空气终于不再那么沉闷,小个子少年则是低着头,两鬓的发丝遮着脸看不清此刻的表情。影山觉得握住的手比刚才稍稍有了温度。

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不知不觉中吹开了影山飞雄心中的迷雾。坐在车上的两人,一路沉默,而从相握的指尖传来的心跳声却和彼此的心跳频率渐渐合为了一体。

<10>

那天起,两人都很有默契似得,没人会突然说起这件事。只是小个子日向跑九楼的频率更加勤快了,而影山飞雄也通常会在傍晚五六点时准时出现在书报亭的附近。周六的晚上变成了两个人的猪肉咖喱饭之夜,福利院的义务劳动者里也出现了张新的面孔。

这一天傍晚,如往常一样,日向下了班背着包小跑向拐角处的人影那儿。影山飞雄闻声转过头,伸手自然得接过那人手里递来的包。

【走吧。】

把小个子的包背到身上,影山手插在口袋里,回头望了眼身后的人。日向乖乖的加大步伐跑到了他身边。

【今天老妈打电话来了。】

日向转过头,撅起嘴。

【说了什么?】
【女朋友的事。】

抓了抓脸又挠挠头。

【然后呢。】

若有似无的倒吸一口气,影山飞雄并没停下脚步。

【我…】
【嗯?】
【我说我有了。】

声音越来越小,影山凑近脑袋才算听得清楚。

【笨蛋。】

贴着他的耳边,轻柔的音调伴着宠溺的语气一并传进小个子日向的耳中,痒的让人忍不住缩起肩膀。日向抬头对着影山就是一声傻笑,而后者似乎也被笑意感染,扯开嘴角眉眼上扬。

【快走吧,车要来了。】
【嗯!】

影山伸出左手日向的右手上前握住,彼此看了一眼,然后拔开脚步朝着车站小跑。

<11>

【十楼的那个少年搬走了么?怎么又看见十楼出租的告示了?】
【没吧,昨天还看见跟着九楼的飞雄一起进了家门。】


---fin---

终于把这篇脑洞写出来了,简直想哭
本以为赶不上翔阳的生日了。
所以结果就是后半段写的有些赶【。

关于楼上楼下这个设定一直就觉得很萌,是个万年好梗。
套用在这两只身上似乎也挺合适的。
果然还是用了影山作为主要视角来写,对于感情的开窍还是以影山为首。
本来想以开放性结局作为收尾的,写着写着还是这样了咳。

或许以后会再来写个番外具体补充一下什么的吧【大概。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3=


阿颜
14.6.20





评论(20)
热度(78)

© 阿阿阿阿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