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颜。

佛系社畜人,买买谷码码文☆ 过气月歌坑老人‖小排球‖银他妈‖奥特曼

【排球少年/影日】雨水和你的温度

睡前短打ww 
谁让魔都最近两天总是下不停的雨
BGM:孙燕姿 《银泰》





<1>

踩过水塘,车轮溅起水坑里的积水,一辆单车歪歪扭扭的转了个弯,坐在前面的黑发少年手紧了紧刹车,停了下来。

典型的日式小平房,门口的牌子上写着日向两字。

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的少年急忙从雨披里钻了出来,一头橘黄色头发很是显眼,意外的在滂沱大雨中居然没有淋湿。少年把包顶在头上,遮挡着雨滴。

「快进去!」

黑发少年用空出的手抹了一把脸,雨滴流到眼睛里有些酸涩。他对着傻站在雨中的小个子少年张嘴大喊。少年的裤脚也几乎被雨水淋湿,踩在踏脚上曲起的腿也被湿透了的校服裤子紧贴着,一阵凉意的同时肌肤还泛起痒。

「笨蛋,还傻站着干嘛?!快进去啊!」

影山飞雄又挥着手大吼,揪起的双眉显示着他现在的焦急与不满。

「影山那你回家小心啊!」

橘色头发的日向翔阳终于动了脚步,走到屋檐下后还是回头看了看。雨势没有变小,反而比刚才来的愈演愈烈。心里有些担心。打开家门的手停顿了一下,还是转身想往外走。

「快点进去!」

少年的话语阻止了自己的举动,憋着嘴,日向闷闷收回跨出的半个脚掌。

「快进去吧笨蛋,车子我明天还你啊。」
「嗯,骑慢点啊影山!」

注视着黑发少年踩着车子晃悠着离开,直到看不见背影日向这才转身开了家门。


<2>

说起刚才的一幕还是因为放学时的那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参加完排球队训练的两人出了体育馆,去车库拿车的时候天色已经变的很暗,影山抬头望了眼。这是变天的节奏。

「影山,要下雨了啊?」

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两人跑向停车库。

「影山你好像没带伞?」

「嗯。」

似乎今天出门前是忘了拿上老妈准备的伞了,影山摸了摸脸,嗯了一声,听起来有些郁闷。
日向眨了眨眼睛,拍脑袋。

「这样吧,你坐后面,我送你。」
「哈?」

脑袋里第一反应就是不行,日向这小个子要载着自己回家,这画面想想也有些,嗯,怎么说,不太对。

「我带了雨披,我先送你然后我再回家。」

当作影山默认的日向已经抖开雨披准备穿了起来。刚想套到头上,手上的雨披突然被一只手用力得扯掉了。

「我来骑。」

不顾日向在一旁的叽叽喳喳,影山把包斜背,然后展开雨披套了进去,握住日向手中自行车的车把一脚跨了上去。他回头,对着身后的人开口。

「日向,上来。」
「搞什么,这是我的车诶。」

嘴里还在叽里咕噜的日向只能屈服,一只脚跨过去,一屁股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刚想抬头继续说些什么,红色的雨披后摆整个甩到了自己脸上。

「唔啊。」

吓了一跳。

「笨蛋,快钻进去。」

确定日向把脑袋钻进雨披,并且伸手拉了拉,直到他整个人都被覆盖在里面,影山满意的点点头。用力踩下踏板,车子稍稍左右摆动了两下后上路了。

「坐好,走了!」

而雨水也恰巧从天而降,在地上砸出大小不一的印迹。日向拱起身子,钻在雨披里,他听见雨滴落在雨披上的咚咚声响。雨下的并不小。影山来回踩动的脚偶尔刮到自己,不经意觉察到一丝湿润。日向撇了撇嘴,伸手,搂住了前座上的影山。少年的手掌心温温热热的,贴在同样温度的后背上。

「嘁,什么嘛。」


<3>

到家后洗了个澡,热水冲刷到自己被雨水淋湿的全身暖暖的,影山舒服的呼了口气。离晚饭还有些时间,他擦着头发坐到床上。后背贴上床板的时候想起了今天后座上的日向,突然抓住腰侧的两只手以及少年带着体温的手掌心。

影山侧过头,脸颊裹上一层若有似无的红。

翻出包里的手机。

「笨蛋日向在做什么?」

握在手心里的手机不一会儿就传来了震动。

「刚洗好澡。」
「啊今天谢谢你,影山。」

还没来得及回,就又连着来了条信息,影山弯嘴笑笑。

「嗯,今天车子晃动的时候你居然没怕啊?」

想了想还是问了。影山有些紧张。

「啊,的确,埋头在雨披里什么都看不见,车身摇晃的时候确实很可怕。」

日向老实的回答让影山有些头疼,虽然之前就有些猜出了答案。

「可是…」
「可是?」

影山不自觉的挺直了身体,坐的端端正正。盯着手机屏幕的视线一刻不敢移开。

滴滴。
过了五分钟后终于收到了回复。
屏住呼吸点开信息。

「因为是影山啊。」
「所以我不怕。」

混蛋,洗过澡被热气熏得微红的脸似乎更加厉害了。影山低下头,细碎的刘海遮住眼睛,他伸手,手背抵住额头。

「笨蛋。」

张嘴,少年轻声呢喃。


----fin----

觉得钻在雨披里完全看不见路的时候真的心里很慌,但是如果骑着车的真的是你可以放心的人的话,真的安心很多了 =3=
睡前的影日无厘头短打希望喜欢ww
伴着窗外雨声我滚去睡了!!晚安安!!!


评论(21)
热度(60)

© 阿阿阿阿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