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颜。

佛系社畜人,买买谷码码文☆ 过气月歌坑老人‖小排球‖银他妈‖奥特曼

【排球少年/影日 910日贺文】幸福就是

又是一篇撒糖短打w

910那天估计会比较忙,而且中秋节估计会出去玩怕没时间写贺文于是就拿这篇当做是提前的910日贺了!!!【滚


总之是个很俗套的话题了,望各位看得开心=3=

中秋快乐♡  910日♡


那么↓↓↓↓↓



【排球少年/影日】幸福就是


<0>

 

【呐,影山。】

橘色头发的少年把脑袋微倾,顺势就快靠上一旁被叫唤了名字的人的肩头。

 

【幸福…到底是什么样子?】

盘着腿就地而坐的日向翔阳突然伸出手,五指分开举得老高。稀稀疏疏的阳光透过树叶的遮挡,再触碰到手心的感觉是温热的,并不灼烫。有一种用力击打过排球后手心依然残留的少许热辣感。实实在在的,很舒服。

 

少年抬眼,迎上头顶的日光,突然他握紧手掌心,圈成一个圆。琥珀色的瞳孔也跟着发亮,转过一瞬璀璨流光。他转头,面带兴奋得对着一旁的黑发少年开口。

 

【影、影山!】

说着激动得在少年面前晃动着自己紧握住的左手。

 

【我,我好像抓到幸福了噢噢噢!!】

 

黑色短发的少年只是叹了口气,然后一巴掌甩到了橘色小个子的额头正中央,力气并不大。他揉了揉眉心。

 

【嘁,日向呆子。】

 

 -----------------------------------------------------

 

<1> uninhibited

 

托完今天的最后一颗球,影山飞雄双脚轻缓落地,激起周围一片细小的灰尘。灰尘颗粒在顶棚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晶莹耀眼,一颗颗饱满浑圆,如同一旁狠狠对着球网对过猛击过球的那个笨蛋一样。那个橘色头发的日向翔阳睁大眼睛嘴里喊着激动的噢噢声,双眸的深琥珀色如同漩涡,看久了仿佛能把自己整个人都给吸进去一般,差一些就看得着了迷。

 

手中突然多出的一条毛巾拉回了自己的思绪,影山飞雄低咳一声,撇头红了脸。

 

【喂!影山你在发什么呆呢!】

 

懒懒散散飘扬在半空中的细小灰尘颗粒突然被打破了平静,受了惊吓般四处逃窜,划出一个笔直的口子。原来是一旁的日向朝自己这边急速走了过来,他伸手坏心眼地捏了下自己的脸颊,然后趁着自己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蹭得跨开步子逃到老大远,捂着嘴噗噗噗的笑出声。

 

而思绪还没恢复正常的影山只是呆立在原地,他望着远处角落里笑的肩头一颤一颤的日向翔阳,突然很想走过去把那个人一把拥入怀里。一点儿都不像平时的他,第一时间竟忘了发火。

对上了日向投来的疑惑目光,影山飞雄张嘴解释却是打了愣。感觉到羞赧的少年顿时咬紧嘴唇不再言语。他抖了抖干净的毛巾,摊开,往头上随意的擦了擦。被汗水润湿的发丝乖顺得贴在脸颊两边,漏网之鱼的汗珠沿着太阳穴一路往下滑落,最后滴在了木制的地板上。

 

【走啦,笨蛋。】

 

影山转身,身后的人便立刻三步并两步得小跑着跟上,连带着的还有少年清爽的嗓音说着等等我的抱怨语句。双手拉开体育馆的大门,影山回头,嘴角扬起浅浅笑意。

 

【快点跟上,日向呆子。】

 

 

打完球流过汗的一身舒畅过后是室外一片温暖阳光的照耀,影山飞雄觉得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打开了,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好不舒爽。身边偶尔零星路过下了晚课的同班同学,彼此间打了个招呼随后三两成群的嬉笑跑过。

 

这个年纪的他们属于不羁的岁月,如同这到了傍晚都不愿落下山的骄阳一般,似乎有着无穷无尽的体力与能耐。很前辈们一起,闯进了IH的预选赛,虽然在第三场比赛中遗憾输给了对方,却又获得了可以和三年级的前辈们一同参加春高的宝贵机会。

 

可靠的队员,有经验的前辈们,班级同学们的呐喊声,以及……

 

影山转头,那个被自己叫做笨蛋日向的小个子少年正从口袋里掏出学校小卖部里买的能量棒,嘎滋嘎滋埋头咬得起劲。没有预兆,影山在下一秒牵起少年的手,握紧,不顾耳边传来的突然咒骂声,迈开步子跑了起来。

 

他感受到风从脸颊上拂面而过的温柔触感,带着点微醺的热。被握住的少年的手掌心有一层薄薄的茧,影山故意用指尖来回磨蹭,少年的掌纹,手心的温度以及微微泛出的汗,他都想去了解、熟悉。

 

所以,他又紧了紧相握住的手掌。转头,他发现小个子少年的脸也透出了微红,而那根咬了一半的能量棒也早已不知去向,只有少年嘴边留着的几点细碎饼干屑。

 

影山突然很想笑出声。

 

【呐,日向。】

【对现在的我来说,幸福大概就是身边有一群一起努力奋斗的同伴,和那个无论何时都陪伴在我身边的你吧。】

 

真是没羞没臊的发言,不顾边上的人是否听得真切明白,影山说完,又加快了脚上的步伐。

 

【再不快点坂下商店就要关门了啊!】

    【噢,噢噢噢!】

    

    嗯,幸福就是每场比赛中两人亲密无间的配合,就是放学过后一起冲向坂下商店的两人日常,就是可以随时随地喊他日向笨蛋的不自知的宠溺。

 

弯弯嘴角,影山飞雄如是想。

 

 

<2>  bitter & sweet

 

东京前往宫城县的大巴上弥漫着各种食物混杂的味道,刚睡醒一觉的影山飞雄眯着眼睛伸了个懒腰,靠着车窗做的位子还是有些好处的。他伸手拉开窗漏出一丝缝隙,灌入车厢的清冽空气让他发胀了许久的脑袋终是舒服了许多。

 

抬手看了眼手表,已是将近傍晚五点四十分。

 

车厢里叽叽喳喳的声音传来,多半伴随着一股兴奋激动之情。也难怪,车上大部分是放假归家的大一学生们,离开家乡三四月的时间终于可以趁着寒假的到来回到家一解思念之情。而影山飞雄,也不例外。

 

放在小桌板上的手机传来嗡嗡的两声震动,信息提示灯开始一明一暗的闪烁。一脸倦意的少年突然打起了精神,墨色瞳孔一瞬放大。他赶忙抓起手机,按亮了屏幕,却在手忙脚乱中输错了两次解锁图案。

 

终于点开了未读消息。

 

【影山影山你快到了吧!——发信人日向呆子】

 

看着来信人那栏里的备注名称,影山忍不住笑意在嘈杂一片的车厢里笑出了声,他能想象日向发现这名字时暴跳如雷的反应,一定是眉头皱的老高,眼睛睁得老大,然后边抱怨双手边在自己面前不停的来回摆动。

 

忍不住又笑了几声这才作罢。

 

探头往窗外看了眼,车子已经驶入宫城县的区域了,但由于时间关系,车子碰上了下班高峰开始显得拥堵。估计到达站点要过六点了。正想着回复,手机却又再一次震动起来,又是一条新信息,发信人还是那个笨蛋。

 

【影山你别着急啊,我已经在站点等着你了嘿嘿。PS:早就猜到会晚点了,我买了坂下商店的肉包哦。】

 

这家伙,影山叹出一口气,却又觉得心口一阵温暖。想要见到恋人的心情也愈发强烈,车子却在这时堵得停了下来。听着耳边传来的句句抱怨,影山也不耐烦的撇了撇嘴。

 

自从和那家伙分隔两地进了大学,这才体会到前辈们之前所说的异地思念之苦。每日不间断的短信联系以及一周至少保持一次的电话通讯,是唯一感觉到慰藉的方式。偶尔听到那家伙在挂电话前小声说的一句想你,都能让彼此脸红心跳许久。

 

这样容易害羞的自己影山是从未预料到的。

 

想要亲手触碰到恋人的脸颊,想贴着他的耳朵诉说爱恋之情,想要把他眉眼间的一举一动都收进眼底,想握住他的手与之相扣。

 

 

嘀嘀两声,比预计时间晚了一刻钟的大巴缓缓驶入站点,而影山飞雄早早就背着行李站起朝着站台上四处张望,在瞥见人群中一抹橘色闪过时,终于扬起笑容。

 

拥住恋人的一刹那堆积了许久的思念终于尘埃落定,影山把小小的日向搂在怀里,脑袋垂在他的肩膀上,鼻子肆意得汲取属于他的日向翔阳特有的味道。直到怀里的小个子吃痛了才叫喊着让他放开。

 

【喏,肉包,还热着呢。】

 

接过日向递来的包子,影山咽咽口水,还真是有点饿了,几口便解决了肉包。香甜软糯的包子下肚,他满意的舔了舔嘴角。然后伸手,牵过恋人比自己略小的手掌。十指交握。他发现一旁的恋人又一次红了脸。

 

【影、影山?】

 

被盯得有些不自在的日向弱弱出声。

 

【嗯?】

【没,没什么。】

 

用空出的右手挠挠头发,日向眨巴着眼睛被牵着继续往前走。

 

【笨蛋日向。】

 

 

大概这伴随着思念的酸涩以及每次放假时再次见到后的甜蜜,便是这时影山所觉察到的幸福。经过了四年成长的磨练,变得愈发成熟、多味。

 

 

 

<3>  simple but real

 

拎着公文包,右手从裤袋里掏出钥匙打开房门的一刹那,鼻间窜入喷香的米饭味。隔着扇透明的移门,厨房里传出的滋滋响声还是听得清清楚楚。影山飞雄脱下皮鞋,把外套挂在一旁的衣架上,穿着拖鞋走进客厅。

 

【翔阳,我回来了。】

 

这是一间不算太大的两居室,一间朝南的大卧室,还有一间小卧房被用来作了小型活动室。房间整体装修的很简洁,却在许多细小的地方摆放满了照片,可见主人的用心之处。自从两人毕业以来,就在东京距离市中心半小时车程的地段租了房子。工作两年以来,除了每月的房租之外,多少还是存了小小的积蓄。

 

轻手轻脚的拉开厨房的门,影山飞雄双手抱胸惬意得靠在墙壁上眼睛注视着正忙得不可开交的恋人。身高似乎是比以前高了不少,但自己依旧可以不费力得将之搂入怀中。一头橘发的日向翔阳刚对着小碗敲开一个蛋,正打算拿起筷子搅拌。影山笑了笑,走上前去伸手一把环住了他的腰,也不介意那人围裙上的油腻与一身油烟味,将脑袋也顺带垂在了恋人背上。

 

【诶,今天不是咖喱饭呐。】

 

语气听来有些小不满。

 

被吓了一跳的日向翔阳手一抖,蛋清甩出了一两滴沾在了围裙上,他撅嘴,回头就是一句埋怨。

 

【今天吃蛋炒饭!】

 

不顾怀里小只的细微挣扎,影山飞雄搂着恋人并不打算放手。只比自己早了半小时时间下班的日向翔阳,却总是能够在他回到家时已经准备起了两人的晚饭,说不感动是假的,明明和自己一样,都是对于生活琐事一窍不通的粗糙男人,却没有半点怨言得系上围裙踏进厨房。他还记得一开始,恋人的手指总是会被锋利的菜刀给碰伤,家里的邦迪可没少买。

 

闻着逐渐飘出的蛋香味,混杂着一丁点提香的葱花香,影山飞雄抱着恋人竟有些眼圈犯热。他吸了吸鼻子,侧头对着日向的脖颈就是一吻,惹得怀里人握着锅铲一阵颤栗,嘴里也跟着小声嚷嚷。

 

炒饭加上炸猪排,一碗味增汤。吃得很是满足。

 

 

饭后洗了碗,影山放下卷起的袖子,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然后脑袋枕在了一旁看着电视的恋人肩头,舒服得闭起眼睛。迷迷糊糊居然差些就睡了过去,似乎察觉到电视机的音量被刻意得调低了不少,动了动手臂,发现自己的手正被恋人紧紧得握着,以十指相扣的方式。影山抬头,迎上的是恋人一如既往的温暖笑颜。

 

【影山。】

【嗯?】

 

橘色的头发慢慢靠近,然后额头上一抹柔软的触感。被恋人亲了。下意识的就伸手环住了想要离去的恋人脖子,脑袋凑上去对着淡色的唇就是一吻。

 

【没什么,就是觉得现在,挺好的。】

 

眨巴着眼睛,日向结结巴巴的说出口,即便已经是相处了几年的恋人了,诸如此类的情话彼此说出口还是会感到害羞。

 

【嘿嘿。】

 

挠着头,日向对着影山又是一记傻笑。

 

是挺好的,影山心中默默接上一句。谁说平淡的生活就会产生倦怠,父母也都相处了二十几年了,依旧会撞见两人如同孩子般争吵的模样,然后在下一秒又和好,亲密得如同方丢入恋爱蜜糖里的青涩少年。想着,竟不觉笑出声。

 

【在想什么啊影山?】

 

换了个姿势,恋人躺平,脑袋枕在了自己的腿上,眼睛上扬正好奇地看着自己。影山忍不住伸出手挂了记他的鼻子,随后胡乱的揉着恋人细软的发丝。

 

【在想你说的幸福。】

【噢噢噢,你还记得啊。】

 

那是当然。宠溺的捏了捏恋人的耳垂,影山抬头,若有所思的望向窗外。夜色已完全被黑幕笼罩,街边的路灯亮起,远看像是一点一点的星光。他身处温暖的家中,电视机传出并不恼人的响声,靠在自己怀里的恋人呼吸均匀,能听见心脏平缓的跳动。他握住恋人的手,低头满眼自信。

 

【幸福就是…】

【是什么!】

 

 

【不告诉你,日向呆子。】

【啊啊啊啊影山你个混蛋!!!】

 

…………

 

 幸福如你,如我,如这个家。

在经历长久的一路陪伴后,依然保持着它最真实的面目,如第一次来到你面前般,伸出双手将你整个人拥入怀。无论多久,都能为之感动,被之温暖。

 在抓住不安分的恋人吻上他双唇的那刻,影山想自己便也是抓住了这所谓的幸福了吧。

 

 ----fin----


抱歉还是把影山菊苣写的男友力爆棚了QUQ 希望没有OOC严重咳…

其实对于这篇短打,是分了三个不同的场景小画面来进行描写的,或许是想表达出不同时段的影山对于幸福的理解产生的变化吧。随着自身而成长的幸福定义也跟着不停变化,说起来本来就是很常见的梗了。

私心的用了三个总结词来概括,从不羁的到既苦又甜再到最后的平凡却又真实,是我自己对于幸福的理解了。


大家的理解肯定和我有不一样的地方,只是希望这样的影日你们也能够喜欢(笑


最后影日大法好好好好!=3=

中秋节&910日哈皮!么么哒!



评论(24)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阿阿阿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