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颜。

佛系社畜人,买买谷码码文☆ 过气月歌坑老人‖小排球‖银他妈‖奥特曼

【排球少年/月山】二三十岁 ③

咳,终于码了点,最近找了个小兼职XD 所以写的比较慢惹

前文请戳

------------------------------------------------


 ③

>> 

 

人生旅途路上总会碰见一两个更好的人,而对于山口来讲,似乎是在原地踏步,滞留不前。

 

这次在家里突然的见面,了解到原来月岛上班的地方离自己公司并不远,住的地方也仅仅隔着四五条街道的距离。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却从未碰到过对方。

 

山口躺在床上,手攒着被角拿到鼻子下边轻轻闻了闻,残留的月岛香味让心脏,在静谧的夜里,跳快了频率。他闭上眼睛,庆幸月岛今晚并没有答应母亲的挽留。

 

早就知道这个人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有魅力。

 

山口蜷起身子,把自己埋在被褥里。他小口小口地呼吸,深怕一个不小心,就让脑海里打压下许久的念想再一次深根发芽。

 

而对于期待这种事,山口已经不愿去想。

就好比处在一座空旷的废弃建筑中,你大声得呼喊,收到的只是自己的回音。剩下的,是如同被真空包围般的寂静。

 

所有的情绪都应在这几年的社会磨练中逐渐被自己消化,那个不同寻常的感情早就应该转换为普通的友情,不因一次见面就如此撩拨内心。

 

山口曲腿把身体缩得更紧,他需要好好睡一觉。

 

 

>> 

 

回到租借的地方,一周的时间终于让自己平静下来,工作方面也很顺利,尽管除了周末几乎天天都要加班。

 

担心月岛会联系自己这个顾虑也似乎只是多想了。

看了眼手机,山口有些自嘲得笑笑。

 

下雨的天气,烧烤小摊并没有出来,一天的工作让肩膀酸疼不止,懒得再去做饭,今天的晚饭就打算在便利店里解决了。

 

单位旁新开的便利店由于搞起了促销活动,在八九点这样的时间骨上也还是顾客不断。山口收起伞,抖了抖,把伞放入门口的伞架内,走进了店里。

 

爱吃的速食汉堡似乎已经卖完了,货柜上只剩下一盒新上市的饭,山口想着尝尝也行,便伸手准备取下。

 

【啊。】

 

熟悉的声音带着一丝惊讶传入山口的耳膜。

他转头,伸出的手僵立在半空。

 

【阿月…?】

 

以为不会那么快第二次再见面的山口没料到居然会在这种地方重逢。

他快速看了眼月岛,一向着装严谨的他,此刻身上的条纹西装正贴着身体,皱巴巴的,应该是被雨水淋湿的关系。而月岛的手也正往盒饭上伸来。

 

【啊,你拿吧。】

 

山口撤下自己手臂,有些尴尬。

 

月岛皱了皱眉头,取下货柜上最后一盒饭,排队付了钱后往山口的怀里一塞。

 

【明明是你先的吧,我去买点别的就好。】

 

山口张嘴还想说什么,却被月岛强硬的眼神所制止,只能不好意思的道了声谢。

 

【那个…】

 

察觉到身旁的人似乎就要转身离去,山口下意识的开口,并且伸手抓住了月岛的胳膊。望着月岛直视的目光,山口内心有些慌乱,他呼了口气,理清了自己的思绪。

 

【你没带伞吧,不介意的话我送你回去吧,反正也近。】

 

总是不忍心,让这个人再淋着雨。

只是如此。

 

 

>> 

 

一把黑伞,撑在两个成年男人头顶。

月岛的个子比高中时更长了,山口虽然也不矮,可单手撑着伞略有些吃力。

 

【我来吧。】

 

不由分说,月岛拿过山口手中的伞柄。期间手指蹭到山口的手背,透着一股凉意。他侧头看了身旁的人一眼,似乎冷的脖子都缩了起来。

 

【之后几天都会下雨,多穿点吧。】

 

尽管是和以往一样淡淡平平的语气,山口还是错愕地转头看了看他,那人只是视线朝着前方,脸上看不出丝毫的表情。他低头,轻声嗯了嗯。

 

【那月岛君回去之后吃什么呢?】

 

明明刚才在便利店就没买别的东西了。

 

【嗯…冰箱里还有些草莓蛋糕,啊,还有之前伯母给的冷冻食品,自己弄一下就行了。】

【诶?我妈给你东西了?】

 

山口心里有些不平衡。

 

【嗯,伯母觉得我平时吃太少了。】

【哦。】

 

啊,居然和月岛吃起了自己母亲的醋。

 

【你要么?伯母给了我太多了,我怕吃不完会坏。】

 

走着一会儿,月岛在一座多层公寓前停下脚步,指了指楼栋。

 

【上来拿一些吧。】

 

收起伞,不顾还在犹豫中的山口,月岛叹了口气,接着拉起他的手,拖着往前走。

 

【反正都到了。】


TBC.


-----------------

嗯,依旧很短【。】

不过有进展啊XD(你滚啦~


评论(2)
热度(26)

© 阿阿阿阿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