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颜。

佛系社畜人,买买谷码码文☆ 过气月歌坑老人‖小排球‖银他妈‖奥特曼

【排球少年/月山】关于月岛萤的二三事

以山口忠的视角来描写的零零碎碎小事的一篇短打w

天哪我觉得山口小天使被我写的好痴汉(●ゝω・)ノ


—————————————————————————


月岛萤是我的青梅竹马,虽然我们是在小学里才认识的。

同为三班的我们却没怎么说过话,大概是因为月这家伙从小就身高太高的关系吧,总让班级里的同学看起来怕怕的。我倒觉得这样的身高超级帅啊。

 

说起认识月的契机,还要感谢那次我被别班同学欺负的那天。

因为长得太过瘦弱,脸上的麻点也成为被同学找茬的借口,总是很头疼却没勇气反抗。

 

想起来,月也只是碰巧路过这里,身高上的优势让那些干坏事的同学有了压迫感,然后灰溜溜的就逃跑了。留下哭的眼泪鼻涕流一脸的我。

 

月说了真逊啊。

 

这是我第一次有了觉得眼前的人是英雄这样的想法,虽然当时已经被吓得愣在原地。事后想想,大概月说的真逊也包括我吧。被欺负的不懂得还手的我真逊,欺负比自己矮小的人的同学们真逊。

 

之后在体育馆再次遇上了月,我道了谢。就这样,我和月算是成为了朋友,或许是那一次无意中救了我的举动让我对他好感度极增,我喜欢和月聊天,喜欢看他露出别扭的表情说着自己自以为豪的哥哥。也只有在那个时候,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的月的眼里,才会放射出好看的光。

 

在五年级的时候和月一起去看了明光哥作为高三生的最后一场比赛,就在那一天,我觉得我所认识的月变了,变得对事物越发提不起劲,变得有些消极,我很担心。原来明光哥为了不让月失望,撒了谎。善意的谎言维持的时间久了,等到被戳破的那天,或许对于双方来说带来的伤害会更痛。

 

我在一旁,听着月岛说了一句真逊呐,然后面无表情的走出了体育馆,我想追,可是不知道说些什么来安慰他。

 

月,我们一起去吃草莓蛋糕吧?

不行,这样一定会被月更加嫌弃的。

 

那一天,看着月越跑越远的身影,终究我没有跟上去。

第二天,月岛还是来上课了,我放心了不少,只是上前和他搭话,月的态度冷冷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毕竟月家里的事外人不怎么方便过问。

 

从那天起,我决定要更加紧随着月的脚步,因为月的性格愈发恶劣了,身边的伙伴都一个个离远,似乎见到月岛还会绕路走。每次我想开口解释,月总会不耐烦的让我闭嘴。这样也好,我甚至私心的想过,这样一来,月的朋友只有我一人了。

 

不止一次对着镜子练习,想对那些背地里说月坏话的家伙好好解释一通。想对着他们大喊其实月岛萤才不是你们认为的那样,其实月岛萤比谁都要温柔。可是每次真的遇上了在角落说着月悄悄话的同学,我又咬着下嘴唇退缩了。想想果然是好逊呐,我。

 

追随着月一起考进了宫城县的乌野高中,然后一起进了排球部。果然,月的毒舌属性没多久便树敌许多,不过好在排球部的前辈们都是好相处的人,也只是拍拍月的脑袋并没有骂他什么,似乎可以和排球部的大家很好的相处,这让我安心不少。不止一次觉得这样的自己有些像操心过剩的老妈妈,但是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

 

月果然好厉害,一年级就成了首发队员,拦网时也发挥了自己的身高优势,再加上聪明的脑袋与反应能力,偶尔的假动作让只能坐在替补板凳上的我也暗暗大呼好帅。而每次月都会往我这里有意无意的望一眼,似乎是用眼神在对我说闭嘴,山口。我会露出抱歉的笑容,但是这样害羞的月也好可爱。

 

 

从没想过这样不起眼的我居然也能被月说帅气,对着月吼着说出那一堆话的第二天,我甚至不敢回想自己当时哪来的勇气,对月说教根本就是件不可能做得到的事。日向问我,如果是我,会对现在的月岛说什么呢?

 

想要月更加努力,不想看见那么消极态度的月。

 

脑子里仅有这样一个念头,化为动力支配着自己的身体运作了起来,我追上去拦住月,说了一大堆早就想说的话,一大堆其实月早就明白的大道理。

 

月你可以更加努力啊,你一定可以成为王牌的!现在还不行,只要努力练习,努力超越就好了啊!明明比谁,明明比谁都从小喜欢着排球啊!就算输了又怎样,拼上了所有以及尊严的比赛就值得所有人尊敬了啊!!

 

不顾一切的揪着月的衣领喊出这句话,脑子里已经空空如也,心脏也剧烈跳动到发疼,只是一股脑的想把心里的话全部说出来,传达给月,早就不顾接下去会产生的后果了。被嫌弃也好,被嘲讽也好。

 

这样一点都不努力的月真的是太逊了。

 

从那天起,月好像变了,虽然嘴上没说,但是我发现在拦球的时候月的眼神里又出现了曾经我所熟悉的光芒,那么耀眼那么自信。而这样努力在变化着的月,我大概要努力一百倍才能追得上吧。

 

对了,月那家伙居然还喜欢吃草莓蛋糕,第一次听说时我忍不住笑了,结果又被月骂了。只是想着性格那么恶劣的月居然爱吃小女生那种的甜食,突然觉得有些可爱,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反差萌吧。啊,不过要是被月知道的话一定会被瞪白眼的。

 

 

好希望有一天能和月一起并肩走,而不是安静得跟在他的身后。

好希望再一次被月夸赞帅气,然后用意想不到的语气说着你这家伙。

好希望有更多的出场机会,能和月站在同一个赛场上一起战斗,而不是坐在一旁默默得为他加油。

 

 

嗯。

我想我大概喜欢月。


---fin---

希望萌萌的山口大家也能喜欢嘤嘤嘤ヽ(*’∀’*)/

评论(16)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阿阿阿颜。 | Powered by LOFTER